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艾滋病吸毒者:当时好面子 同学引诱下吸毒

社会新闻 中安在线 2016-06-28 08:55:17
[摘要]在安徽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凤凰山大队,有一群特殊的艾滋病人,她们是女性吸毒人员。有人讲述吸毒史:当时好面子,同学引诱下吸毒

  在安徽南湖强制隔离戒毒所凤凰山大队,有一群特殊的艾滋病人,她们是女性吸毒人员。记者于国际禁毒日期间走进这个特殊的群体,倾听她们的伤与痛、泪与悔、哀与悲,记下她们的肺腑之言:珍爱生命,远离毒品,拒绝艾滋!

  风中没有脚的鸟儿——小梦王家卫的电影《阿飞正传》里曾有这么一句经典台词:“从前,有一种没有脚的小鸟,一生都在飞行,即使累了困了,也只会睡在风中,一生只有一次降落,那就死亡来临的时候。”小梦就是一只这样热爱自由却又不知追寻何处的没有脚的鸟,她因迷茫而吸毒,却又因为吸毒而变得更加迷茫。

  小梦,女,1983年出生,初中文化,因吸毒成瘾被蚌埠市公安局禹会分局决定强制隔离戒毒二年,2014年8月29日进入凤凰山大队一中队戒毒至今。

  小梦有着殷实的家庭,是家中的独女,父母都在铁路局工作。和许多父母都是上班族的城市孩子一样,小梦从读小学时就和父母开始了聚少离多的日子。周一至周五在外婆家,只有周六周日的时候才可以被父母接到自己的家中。爸爸文化程度不高,把所有的期望都寄托在了女儿的身上,所以对女儿的管教一直都很严。小梦说,爸爸不是很会和自己沟通,处理问题都很野蛮,而妈妈对自己的教育除了疼爱就是啰嗦,自己从小又是个很叛逆的孩子,这样地日积月累下来,自己离爸爸的要求也越来越远。

  上学期间,小梦一直过着被父母接送的日子,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初中。初中时,小梦学会骑车后就再也没要父母接送过,她想回家时才自己骑车回去。当然,叛逆严重的她,回去的时候很少。外婆除了溺爱,是从不干涉她任何的。也许正是这份自由,给了小梦接触社会的机会,用她自己的话说,她开始学会爱了,舞厅跳舞、早恋都是那个时候开始的。因为这些,导致她学习一直下降,1999年初中毕业没考上高中,复读了一年后,成绩更差。没有办法,只有上了中专。

  这时,小梦的初恋男友登场了。他比小梦大四岁,和小梦是同学,从初二开始,他们谈了将近五年。小梦说,他很帅,说那时他们相互很爱对方,说他们爱得轰轰烈烈,说……她说了很多,其实这些基本上是所有那个年龄阶段的爱情所共有的感觉,美好而甜蜜。

  初二暑假,他们偷尝了禁果。初三期中的时候她发现自己怀孕了。小梦现在提起还有些后怕,她说她不知道自己有孕,还参加学校的运动会,各类项目几乎她都有份。她说发现时已经月份大了不能流产,一直等到将近七个月时才去做的引产。也许很多人表示不能理解她是怎么隐藏没有被旁人及家人发现。她说,那时刚好是冬天,穿许多衣服,别人发现不了。为了不让父母发现,她找借口一直没有回家。糊弄年老的外婆,对于小梦来说自然是不在话下。那时,小梦以为,这就是自己的真爱,一辈子的爱情。

  中专两年,之后是半年的大专,小梦都是在本城上的,住校,这给了她更大的自由。翻墙出去玩,舞厅跳舞,和所有那些同年代的坏学生一样,小梦干尽了她们能干的坏事。每个周末,男友都会来接她,然后小梦都会在他家和他在一起。他中考没考上就一直在社会上混,和小梦自然就不再是同学。小梦说,那时她开始和许多男同学都保持着暧昧的关系,她觉得很满足,很刺激。当然,这些都是背着初恋男友进行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上一篇:大学校长鼓励学生谈恋爱:我也替他们着急 下一篇:记者卧底"女大学生裸条借贷":借1万到手6500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