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海取消“老年卡”引一片叫好 西安是否该跟上?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29 11:06:1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3.png

  华商网讯 近日,上海市宣布从6月26日起取消“老年卡”,将老年人免费乘公交制度改为按月发放津贴。此举措引起网络一阵“欢腾”,网友也纷纷晒出“立竿见影”的效果,据不完全统计,新政实施后,上海公共交通客流中老年乘客锐减了八成以上。

  网友一片叫好声 并要求全国推广

1.jpg

2.jpg

  “老年卡”从什么时候由尊老的福利变成令众网友“唾弃”的呢?

  “不占便宜就是吃亏” 免费诱导非理性出行

1.jpg

  老年卡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较好的人文关怀,方便老年人出行,体现了社会关怀。但社会其他群体的反响,暴露出这一政策的缺陷。而部分老年人抱着“不坐白不坐”的心态,在高峰期抢占公共资源,从而导致矛盾的激化。更有部分人“倚老卖老”更是引起公愤。

  不免费≠不敬老 给老人让座依旧是美德

  上海市取消“老年卡”并非是不提倡敬老,而是以更为实际的行动补贴老年人的出行,而给老年人让座依然是值得提倡的美德。

  你觉得西安是否应该取消“老年卡”?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 是否 取消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