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昨天有多热?城墙表面近50℃公园木凳70.8℃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6-30 07:05:2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0.jpg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天气预报称西安昨天最高温为38℃,但你知道13时到15时这座城市到底有多热吗?华商报记者拿着一把枪式红外测温仪,专门到城市各种环境进行了检测。

  朝阳面公交座位45.1℃

  出了位于雁翔路和南三环十字东北角的华商传媒大楼,华商报记者在楼下广场上首先进行了检测。阳光暴晒下的广场地面温度为49℃~53℃,广场上停着的一辆黑色轿车表面温度为67.8℃~69.5℃。南三环路边停着的一辆黑色轿车表面温度达75℃,一辆白色轿车外表温度为54.9℃,南三环柏油路面在太阳暴晒下的温度为54.9℃。

  在南三环·雁翔路口25路公交站候车区,站台地面温度达61.6℃,公交站牌温度为44.8℃。记者上了一辆25路公交车准备到和平门去,这是一辆无空调车辆,乘客很少,朝阳一面的座位都空着。记者测量了一个空的橘色座位表面,温度为45.1℃;抓上面的把手时,感觉有些烫,测量显示为39.3℃。而阴凉一面的一个空座位,温度也有39.1℃。车辆靠站后,一位妈妈带着五六岁的孩子上车来,小男孩一屁股坐在朝阳座位上,马上喊了一声站了起来,对妈妈喊“屁股疼”,车上的乘客都有些忍俊不禁。

  环城公园砖铺路面54.8℃

  公交车继续向前行进,记者随机测了车外右侧的几处路面温度,显示54.3℃~56.4℃。车窗外面另一辆白色公交车从右侧超车而过,白色车体表面温度为44.7℃。过了和平门,记者下车后来到和平门外环城公园。公园门外城墙表面温度为46℃~51℃,景点简介牌子表面温度50.1℃,阳光下公园门口仿古宫灯式样的路灯表面,温度为44.4℃。公园里面的砖铺路面温度为54.8℃,路边草坪温度为28.9℃,公园里面的城墙墙体温度为45.4℃~46.2℃。最令人吃惊的是,城墙下面供游人休息的木凳表面,温度竟达到了70.8℃!而木凳旁边的大理石方墩表面温度为50.7℃。公园凉亭内的石头桌面、石凳表面温度均在32℃左右。

  人防纳凉中心:16℃~18℃

  记者准备骑公共自行车前往西安人防纳凉中心。来到一处公共自行车站点,记者测量发现车座温度为55.6℃。而旁边另一辆自行车的车座温度更高,达到68.4℃!当然,也有“凉”一些的车座,表面温度也在40.3℃。

  安东街口西安人防纳凉中心安静、凉爽、干净,让人感觉很舒服。记者测量了一下温度,在16℃~18℃之间。一名穿短袖的中年男子说待久了感到有些冷,准备到外面“热热身”。

  负责维持秩序的保安小李介绍,防空洞有一公里长,最热时每天有1000人来这里纳凉,座位全坐满了。

  保洁员树荫下休息

  周围温度你可知道?

  华商报讯(记者 马虎振)当你在空调房里享受午休时,可曾想到城市街头有的保洁员只能在树荫下纳凉?他周围的温度你可知道?

  昨日下午1时30分,在雁翔路和南三环十字附近马路边的树荫下,保洁员陈师傅独自坐在这里休息。虽然有树荫,但气温灼热,显然并不凉快。华商报记者用红外测温仪对他周围的环境进行了测试。他的保洁服温度为33℃,树下草地温度为25℃,旁边树荫下的路面温度为39℃。

  陈师傅说,他负责的保洁范围是雁翔路南三环十字到黄渠头十字东边的路面。中午没有别的地方可去,只能在这里找个树荫休息一会。他每月的工资是1450元。一般6月15日到9月15日有高温津贴,每天15元。当温度超过35℃时,每天还会再发10元高温费。但这是去年的情况,今年还没有发。

相关热词搜索: 城墙 环城公园 表面温度 南三环 树荫 雁翔路 路面温度 25路 红外测温仪 宫灯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