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昨日西安个别地方超40℃ 今天下雨终于能凉快啦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6-06-30 07:10:28
[摘要]昨天的西安一片“火海”,从早热到晚,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西安市区个别地方的温度超过40℃。预计今天白天西安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气温20℃~31℃,今晚大伙可以不开空调睡觉了。

  昨天的西安一片“火海”,从早热到晚,西安市气象台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西安市区个别地方的温度超过40℃。好在一场雨水即将抵达,今明两天我省将有一次降水过程,这场雨水能给我们带来凉爽舒适,又可以出去走走了。

  昨天全省一片晴空,骄阳似火,气温持续攀升,35℃以上的高温区域明显扩大。截至下午4时,全省共有62个县区站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其中有27个站在37℃以上,临潼达到38.7℃,西安泾河站监测为37.6℃。西安市区个别监测站的气温达40℃以上,如钟楼站40.2℃,西安高新区41.4℃,大雁塔40.8℃。昨天是上一次雨水结束后,西安市最热的一天。西安市气象台上午11时50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

  气象专家提醒,近期天气较热,一定要注意预防中暑:10时到16时避免在烈日下行走,孩子、老人、孕妇、有慢性疾病的人,尤其是有心血管疾病的人,尽可能减少外出;外出时遮光防护,打遮阳伞、戴遮阳帽、戴太阳镜、涂防晒霜;少喝甜饮料,多喝白开水;保证充足睡眠。

  最新预报显示,今明两天,受冷暖空气影响,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随着降水的到来,各地气温将有所下降。受阴雨天气影响,持续了几天的高温天气将退出,大家可享受2到3天的凉爽天气。但要注意的是在这次降水过程中,大部分地方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陕南南部有大雨,局地暴雨。外出要随时关注天气变化,防范局地性强降水天气引发的灾害。

  预计今天白天西安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雨,南部山区局地大雨,气温20℃~31℃,今晚大伙可以不开空调睡觉了。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陈桂玲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中雨转小雨 20℃~31℃

  明天:多云转晴 23℃~35℃

  后天:多云 24℃~32℃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雨水 降水过程 我省 气象台 大雁塔

上一篇:西安公布一批“老赖”名单 限制其出境或高消费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