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公布一批“老赖”名单 限制其出境或高消费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6-30 07:08:43
[摘要]拒绝执行生效判决,将被列入失信名单,甚至被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连高铁都乘坐不了。

  拒绝执行生效判决,将被列入失信名单,甚至被限制出境,限制高消费,连高铁都乘坐不了。昨日,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加大执行力度,让失信者寸步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执行老赖”名单,加大对拒不执行人民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犯罪行为惩处力度。

  西安中院副院长杜豫苏介绍,西安市两级法院公布的“执行老赖”名单包括:将被执行人陕西富欣实业有限公司等30家单位以及被执行人徐秀英等70名自然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被执行人车兴民等50名自然人出境,并扣留其有效护照;限制被执行人陕西九鑫钢铁贸易有限公司等5家单位以及被执行人宋宽等45名自然人高消费或者经营机制的有关消费。

  据介绍,这些“执行老赖”将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处失信、处处受限”,其中被限制高消费者,乘坐飞机时不得乘坐头等舱、不得住星级宾馆,不得乘坐高铁,子女不得就读高收费私立学校等。如有违反,法院将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情节严重,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西安市中院还发布了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的通告,明确通告对象,并要求被执行人在时限内,自觉履行义务,否则人民法院将依法坚决采取制裁措施,强制其履行义务。

  为加大对规避执行的打击力度,西安两级法院今年1至6月共实施司法拘留99人次,决定罚款19案20人,移送追究刑事责任6人次。“全市两级法院将进一步利用信用惩戒机制,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曝光力度,全面压缩失信被执行人的活动空间,将执行工作局面从被执行人‘人难找、财产难寻’扭转为‘人难躲、财产难藏’,力争让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义务的被执行人在社会中寸步难行。”杜豫苏说。 华商记者 杨德合

  下一页:“不幸”遭遇老赖 你该怎么办?

  申请执行人可刑事自诉老赖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老赖 被执行人 出境

上一篇:藿香正气水+头孢=服毒 夏季防暑这些常识要谨记 下一篇:"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倒计时100天"新闻发布会召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