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友谊路法梧被水泥封死 西安地铁回应已凿除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6-30 17:01:13 编辑:王彬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地铁.jpg

地铁方面已把梧桐树根部的水泥凿除

华商网讯 近日,友谊西路小雁塔附近,30棵法国梧桐的根部被水泥封了起来。市民呼吁救救它们,大树也需要呼吸。随后引起各方重视,西安地铁官方微博最新回复称已经将树根部的水泥凿除。 

西安地铁官方微博30日下午做出回应

QQ截图20160630171145.jpg

针对媒体报道友谊西路梧桐树根部被水泥封死一事,地铁公司高度重视,组织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进行调查。经查,在地铁五号线黄雁村~南稍门区间竖井围挡施工后,由于交通条件有限,围挡北侧仅留1.5米路面供行人及非机动车辆通行,由于人流量较大,行人需借道隔离带通行。施工单位出于通行安全方面考虑,自行对隔离带内30棵树坑用水泥进行填充,却忽视了对树木成长的影响,为此,我们已安排施工单位立即整改。截止下午4点,施工单位已凿除树坑内填充的水泥,恢复原状;后续继续与市政部门协商研究行人通行问题。最后,由于我们工作考虑不周,对树木的生长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在此表示歉意!今后我们将认真总结,提高认识,把工作做细做实,随时接受广大市民和媒体的监督,共同建设好品质西安。

8d53kxac.jpg

早前报道中被水泥封住的梧桐树

友谊路梧桐树被水泥封死 网友质疑就这样保护的?

29日中午,西安晚报记者赶到友谊路与朱雀路十字,发现友谊西路南侧从小雁塔北门一直到十字的西侧30米处,有近30棵法国梧桐的根部被人用水泥完全封死。在一棵法国梧桐树根部靠近树干的地方,记者发现大量细小的树根被填充的水泥包裹,随着水泥变干这些树根已经死亡。 

负责该路段保洁工作的一名保洁员称,在他印象里,这些大树的树坑是今年4月份前后被填充水泥的,但到底是谁干的,他也说不清楚。

友谊西路的法桐自从地铁开修后备受争议,甚至有网友疑问:你们声称要保护法桐,难道就是这样保护的?

 

相关热词搜索: 友谊路 西安地铁 梧桐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