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千人参加大面积停电应急演练 市长现场观摩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01 07:04:15 编辑:曹静 作者:雷婧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月30日7时20分,西安市气象台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大风造成电力系统遭受破坏,未央区大部分地区、莲湖区部分地区供电受到影响,停电损失负荷占事故前西安电网负荷的21%。预判构成较大面积停电事件,市政府立即启动大面积停电事件Ⅲ级应急响应……停电后还出现地铁高铁停运、钢铁公司爆炸、交通瘫痪、医院停电、电梯困人、学校停水……”

  别担心,这是昨日2016年西安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综合演练的模拟场景,旨在检验提升政府应急机制救援能力。演练结束后,评估专家对此次演练进行点评,认为演练情景设计系统性强、应急决策指挥层级清晰、参与部门应急联动充分,达到了预期演练目标,演练圆满成功。

  >>数月筹备

  千余人参加演练

  经过数月的筹备,6月30日上午9时30分,西安市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综合演练在城市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这是去年11月新版《国家大面积停电事件应急预案》发布后,全国首例副省级省会城市较大规模综合演练。与以前的预案相比,这次大面积停电演练把应对主导方由原来的电力企业提升为市级人民政府,大面积停电应急管理已经成为政府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

  国家能源局副局长王晓林、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在现场观摩。整个演练持续1小时30分钟,千余人参加演练。

相关热词搜索: 电网负荷 黄色预警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