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欧洲杯GIF-这就是命!葡萄牙一场不胜竟然能进4强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01 08:28:02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点球大战5-3击败波兰,率先晋级4强。葡萄牙的晋级之路相当奇特,5场比赛,90分钟时间内5连平,就这样90分钟一场不胜的球队,成为本届欧洲杯第1支4强球队!

1.gif

  小组赛的葡萄牙,对手是冰岛、奥地利、匈牙利这3支非豪强球队,不过,葡萄牙总是得势不得分,1-1平冰岛,0-0平奥地利,3-3平匈牙利,光是C罗1人,就贡献32次射门,可就是难求一胜。葡萄牙以成绩最好的4个小组第3,惊险的杀入16强,碰上实力强劲的克罗地亚,费尔南多-桑托斯画风突变,果断选择保守,夸雷斯马完成绝杀;对阵波兰,葡萄牙也是同样的思路,点球大战获胜之后,成功闯入4强。

20160701051458ffeb5.gif

  一流的边锋,二流中场和后卫,三流中锋,这是葡萄牙的人员配置。本届欧洲杯,葡萄牙只带了1名中锋:身高1米91的埃德。不过,费尔南多-桑托斯选择无锋打法,纳尼和C罗突前。小组赛时的葡萄牙,实力强于对手,中场安德烈-戈麦斯、穆蒂尼奥都有用武之地,左后卫格雷罗、右边卫维埃里尼亚也都攻强守弱,如果要加强进攻,葡萄牙还有夸雷斯马这张王牌。至于无法战胜冰岛、奥地利,只能感叹C罗脚风不顺。

  葡萄牙想用进攻来与各路豪强死拼,这无疑是自寻死路。缺乏顶级中锋做支点,缺少顶级中场的掌控,两个边卫防守能力偏弱,葡萄牙处处是弱点。主帅桑托斯干脆改踢“丑陋足球”,老迈的卡瓦略被拿下,右后卫用塞德里克替换防守平平的维埃里尼亚,中场使用绞肉打法。夸雷斯马在踢了1场首发之后,被定为为替补奇兵。对阵克罗地亚,葡萄牙用勤勉的跑动、专一的反击、凶悍的拦截,打乱对手的节奏和控制。第117分钟的绝杀,是桑谢斯、C罗、纳尼、夸雷斯马4箭齐发,方寸大乱的格子军团无力回天。

  立足防守,坚决反击,葡萄牙将自己放在较低的姿态,与对手死拼。对阵波兰,莱万开场100秒就闪电破门,但小将桑谢斯如同12年的C罗一样,有着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点球大战亦是心理考验,C罗、桑谢斯、穆蒂尼奥、纳尼、夸雷斯马,这5人都是葡萄牙最值得信赖的球员,5个点球全部罚入,葡萄牙展示出一颗勇者无畏的大心脏。佩佩也是绝对的功臣他封死莱万立下大功,夸雷斯马是这两场淘汰赛的关键先生,葡萄牙的晋级,没有绝对的英雄,这是集体的胜利。你很难想象,这是拥有欧洲第1巨星C罗的球队——人们会认为,C罗扛着葡萄牙前进,但事实是,全队,以及主帅一起扛着球队。

相关热词搜索: 欧洲杯 GIF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