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长虹飞渡今何在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6-07-01 13:09:46 编辑:李晨 作者:孙鲁晋 贾宜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曾经,成都的水和桥  蒋蓝供图

  央广网成都6月30日消息(记者孙鲁晋 贾宜超)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古代建筑到古籍书画,从千年墓葬到玉石陶器,文物,凝结着历史风霜,也记载着一个民族的文明脚步。然而,在现代化的浪潮中,一些本该被珍藏的文物却无奈地被湮没、被破坏、被“涂改”。这是文物的遗憾,也是民族的遗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特别奉献《致我们正在消逝的文化印记》推出“文物”季,透过文物保护现状,探寻如何让文物永生,让历史说话。

  “成都古城风致妙,城外锦绣景物绕,武侯草堂且勿论,且听我数一数成都桥:一心桥,二仙桥,三洞桥,驷马桥,五桂桥,九眼桥,万福桥,万福桥头万福朝,曲锦桥,千年蜀锦桥下涤,青石桥,肥肠粉是老字号。”2012年2月25日,成都川剧院创作的现代谍战川剧《黎明十二桥》首次与观众见面,剧中成都市民耳熟能详的古桥名成了密码,主人公巧云通过数点古桥,机智巧妙地完成传递情报的任务。这一段“数桥”的唱词,掀起了成都市民的“数桥”热情,也让巧云的扮演者王玉梅对自己生活了30年的城市又亲近了几分。

相关热词搜索: 费祎 飞渡 古桥 文物 驷马桥 万福桥 数桥 黎明十二桥 长虹 川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