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访陕西省政协常委马忠科:让用户有自由选择电视节目的权利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01 16:56:14 编辑:唐子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只要998!只要998!”这种声嘶力竭的电视购物广告,已经成为很多人的烦心的事儿,尤其是家里使用陕西广电网络数字电视机顶盒的市民,只要开机,电视就会自动锁定陕西电视台六套的“乐家购物”频道,而且在看电视的过程中,不管换台还是调节音量,广告都是无处不在,让用户感到心烦意乱而又无可奈何。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了解和反映群众的愿望和要求是头等大事。为此,陕西省政协常委、省侨联副主席、西安教育城董事长马忠科,今年提交了《关于规范有线电视广告行为的提案》。他认为,广电网络不应当过度广告,用户已经交过费用,就应该让用户有自由选择电视节目的权利。马忠科委员在提案中建议,陕西广电网络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对其在经营有线电视业务过程中,设定开机锁定广告频道、转换频道插播广告的做法应予以纠正,切实提高服务质量让广大用户满意,发挥好主流媒体的作用。

  提案提出后,陕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省广电集团以及省广电网络传媒公司派专人与马委员座谈沟通、答复提案,在马委员呼吁下,陕西广电网络已于5月中旬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将开机画面变为了公益广告,开机频道也由原先锁定“乐家购物”广告转换成陕西卫视,随后又调整为开机记忆播放,并且在换台和调节音量的时候,也取消了相关的条栏广告,使收视画面变得更加干净。

  2016年,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马忠科委员将持续关注市民关心和反映强烈的社会民生问题,肩负起政协委员的责任;同时他也将倾力助推西安教育事业的发展,为建设“美好陕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热词搜索: 马忠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