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1192县遭洪涝灾害 九八洪灾会再现吗?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04 06:49:0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t01bbcc2d5f91b6ecf4.jpg

资料图

  堤防比1998年质量有明显提高

  救灾装备手段相比过去大为进步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日前公开表示,造成近期全球和我国天气气候异常的主要推手是2014年9月开始的超强厄尔尼诺事件。

  如果出现洪灾,我们是否准备好了?长江水利委员会防汛抗旱办公室副主任陈桂亚说:“1998年大水以后,我国长江中下游加大堤防洪建设,对于堤顶的高度、宽度、坡度及防渗都提出明确要求,目前已经建设的堤防已经达到我们国家的标准,相比1998年在质量上有明显的提高。”

  国家减灾中心副主任、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员会委员范一大表示:“灾害救援设备装备的水平和手段与1998年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随着通信、互联网+的发展,现在报灾的水平可以延伸到村级甚至延伸到村民。” 据《科技日报》

  湖南:

  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全省30多万人受灾

  据新华社电 针对越来越强的雨势,湖南省气象台于2日16时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提醒湘中以北地区即将出现大到暴雨,局部地区大暴雨。

  来自湖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日20时,这一轮强降雨共造成湖南省常德、张家界、益阳、怀化、邵阳等5市14个县(市、区)的30.6万人受灾,2.2万人被紧急转移。常德市有155座水库溢洪,慈利县有3座山塘出险。

  安徽:

  长江干流现超警戒水位 防汛形势严峻

  记者3日从安徽省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受持续强降雨影响,安徽省长江淮河水位全线上涨,双线防汛形势严峻,继一批中小河流水位暴涨后,长江干流安徽段3日出现超警戒水位。

  鉴于当前洪涝灾情和灾害发展趋势,省减灾救灾委决定于7月2日22时将Ⅲ级救灾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省民政厅、财政厅于7月2日紧急下拨省级救灾资金800万元,支持地方开展救灾工作。

  贵州:

  毕节山体滑坡现场搜救结束 23人遇难

  贵州毕节市大方县一村民组1日凌晨因持续暴雨发生山体滑坡,造成11户30人失联。记者从现场救援指挥部了解到,截至3日凌晨2时55分,被埋的30人已全部搜出,其中7人受伤,23人死亡。7月1日6时左右,大方县理化乡偏坡村金星组因持续强降雨发生一起山体滑坡灾害。 据新华社

下一页>>>堪比98年的最强厄尔尼诺来了 陕西会受影响吗?

相关热词搜索: 1998年 强降雨 洪水成因 防灾系统 洪灾 防灾减灾 洪水叠加 华南西部 科技日报 洪涝灾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