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17岁花季女孩胃总不舒服 肠子里竟长上千颗息肉

社会新闻 钱江晚报 作者:丁颍鹃 2016-07-05 13:59:24
[摘要]家族性息肉生长的平均年龄是15岁,一开始数量不多,也没什么症状,但随着年龄增长,数量会变多,还会出现下腹不适、腹痛、大便带血等症状。

  17岁的小杨因为胃老是不舒服,接受胃镜检查后发现,胃肠长了上千颗息肉。而她的妈妈此前因为胃肠息肉太多,已摘除了肠子。

  “这是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病。”浙江省立同德医院消化科主任费保莹告诉钱报记者,这种家族性息肉,生长的平均年龄是15岁,一开始数量不多,也没什么症状,但随着年龄增长,数量会变多,还会出现下腹不适、腹痛、大便带血等症状,最糟糕的是,任其发展,必然会进展为结直肠癌。

  所以,一旦发现家族性腺瘤性息肉病人,医生都会建议进行外科手术。因为小杨才17岁,考虑到将来结婚生子,手术将慎重进行,施行内镜下的微创手术。

  由于此病具有明显的遗传性,费主任提醒,已经查出患有家族性腺瘤性肠息肉的患者,其兄弟姐妹和子女们也需要尽早到医院做相关检查,并接受早期密切随访监测,以便得到早期诊断和及时的治疗干预。

编辑:杨蓓蕾

相关热词搜索: 腺瘤性息肉 家族性 胃肠

上一篇:小伙出租车上丢手机 司机送回后索要500元合适吗 下一篇:电子市场扶梯掉落半截 小伙腿脚飞快逃脱险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