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0后创业不忘公益 每天义务洒水为街道“降温”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06 06:37:53 编辑:张雨薇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6zqkce2a.jpg

  华商报讯(记者 侯建)进入6月,天气炎热,居住在街道旁的居民都想在屋外纳凉,而机动车扬起的尘土却让人不敢在街头有此“奢望”。这不,在铜川市印台区阿庄镇街道上的居民却可以享受到这种“惬意”。每天中午就会有一辆洒水车喷着水雾,街道旁的居民再也不用在尘土中纳凉了。

  据了解,开着这辆洒水车的是阿庄镇绿地合作社的负责人王伟和他的朋友路兵。今年25岁的王伟是土生土长的阿庄街道人,一直在外打工,虽然挣得钱也不少,但总感觉离家太远。2015年,王伟回到家乡和儿时伙伴路兵一起在街道经营苗木、果树种植,农具的合作社。

  王伟告诉华商报记者,他回到家乡,看着街道的变化很大,可是街上尘土太大了。“当时也没想直接给咱街上洒水,洒水车买回来自己家用,农忙浇浇地,后来看街道车也挺多的,全是尘土,我就和我朋友想了下,在闲暇时每天坚持给街道喷洒一到两趟水。”

  街道商店老板陈女士说,中午天热的时候,这两个小伙在街道喷洒清水,确实改变了街道的环境。

  “以前没有洒水车灰尘比较大,现在这洒水车一洒水空气好多了,灰尘也变少了,这对街道上人都比较好。”陈女士说,自从有了这洒水车,对街道的卫生有了很大的改观,她为这两位小伙子点赞。

相关热词搜索: 90后 做公益 降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