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解码肇庆新区发展新速度:思路创新打造城市新兴增长极

来源:金羊网 时间:2016-07-08 21:08:01 编辑:沈河 作者:李婷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金羊网讯 记者李婷婷报道:7月8日上午,伊利特约“经济活力 创领南粤”——全国网络媒体广东行采风团走进肇庆新区,深入了解肇庆新区当前规划建设情况。

\

  采风团参观肇庆新区规划展览馆。

  据悉,2012年10月27日,肇庆新区正式挂牌成立。肇庆新区建设被省、市寄予厚望,先后被省赋予广东探索新型城市化进程的先行区和试验区的建设目标,被市赋予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核心区的战略定位,成为省、市重大发展创新平台。

  肇庆新区位于广东省肇庆市,地处鼎湖区中部,东邻肇庆国家高新区和佛山市三水区,南靠高要市,西倚端州区,北接四会市,是肇庆市各功能区紧密连接的主要纽带,同时也是珠江西岸正在崛起的具有较大开发潜力和支撑引领作用的新兴增长极。

  据了解,今年肇庆新区正着力谋划建设一批重点市政基础设施项目,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用三年打造城市基本框架,用五年打造城市功能齐全的新城。去年底,肇庆新区与鼎湖区联合成立起步区重点工程项目推进专责组,强力推进今年重点工程项目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城市核心区 增长极 思路创新 城市开发 城市功能 新区建设 采风团 创新思路 十三五 训练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