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哈佛印象22楼玻璃5天被击3个"弹孔" 疑为气枪所射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09 07:12:2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最近西安持续高温,但家住太乙路哈佛印象小区22层的洪燕(化名)却不敢打开窗户,原因让人匪夷所思:短短5天内,她家客厅窗户三次被疑似气枪钢珠袭击,双层玻璃的外层被打出3个“弹孔”!

  客厅惊魂:窗户玻璃遭袭“穿孔”

  洪燕家住22层,7月3日下午2时,她正在客厅,突然听到“砰”的一声,原来是客厅中间的一块玻璃破了,仔细一看,外层玻璃有个钢珠大小的窟窿,内层玻璃完好。

  洪燕感觉很奇怪,以为是天气炎热导致的玻璃异常。当晚7时出门,晚9时回家又发现客厅左侧的窗户玻璃也出现一个类似的窟窿!“明显是有人故意袭击”。次日她向公安碑林分局太乙路派出所报警,并向物业反映此事。就在警方调查期间,7日,客厅右侧窗户又出现同样大小的一个窟窿。

  洪燕说,她家在22层,弹弓不可能打出这样的窟窿,因此推测是气枪发射的钢珠,但她寻找后并未发现,怀疑是打破外层玻璃后,钢珠滑落到楼下。

  无独有偶:19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也发现“弹孔”

  昨日,华商报记者在洪燕家看到,客厅窗户上下共12扇,均是双层玻璃。根据目测,外层玻璃上的3个窟窿基本上都是从正面击穿,与钢珠大小相近,双层玻璃中间夹了不少玻璃残渣,没有发现钢珠。为了防止雨水进入,洪燕用透明胶带粘上了三个窟窿。

  据观察,洪燕家客厅正对面是一所学校,隔着操场是几幢三四层的教学楼,再往北有六七排居民楼,最近的一幢高层是某单位办公楼,手机地图显示直线距离近300米,且该高层顶楼也比洪燕家低了不少。客厅左前方是另一单位的两幢高层家属楼,距离也有百余米。此外,周围再无较高的建筑。

  因此,洪燕一家对这三个奇怪的“弹孔”非常疑惑,“三个窟窿看上去都是正面打的,但我家在22楼,正面也没什么高层啊!”洪燕说,除了她家,19楼一户人家的窗户也发现一个“弹孔”。

  处置方案:物业贴通知提醒警方加紧调查

  同样想不明白的还有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证实,与洪燕家同一单元的19楼,确实有一户人家的窗户被击出一个洞。此外,小区地下停车场的玻璃也有类似被袭击的痕迹,“派出所来几次了,说还要派专业人员来鉴定。”

  7月4日,物业办就在小区多处张贴通知,“近期小区发现有高空抛物及相关人员违法使用钢弹气枪打破住户及公共区域的玻璃,公安干警正在调查中,为了小区的安全和我们的利益,请大家监督、留意,发现问题及时报警。”物业负责人说,除了提醒住户,物业办也加强了人员巡逻,专门留意小区里的可疑情况。

  华商报记者随后从公安碑林分局获悉,警方目前正在加紧调查此事。

  律师说法:危害公共安全起码应予治安处罚

  如果“弹孔”确是人为袭击造成的,袭击者应承担何种责任呢?陕西海普睿诚律师事务所律师唐惠认为,袭击者首先应承担的就是民事赔偿责任,即玻璃损坏的费用及其他间接造成的损失,此外,这种行为可能伤及人身,已经危害到了公共安全秩序,应给予必要的治安处罚;如果伤及人身并致轻伤以上,则要追究刑事责任。

  陕西丰瑞律师事务所律师朱长江还认为,袭击者的责任要跟其造成的财产损失数额挂钩,“5000元以下是民事赔偿,如果超过5000元,可能就涉嫌故意损坏财物罪。”另外,还要对袭击者所持的东西进行鉴定,以枪支为例,如果是管制性枪支,持有者可能构成非法持有枪支罪;如果是非管制性枪支,只有具有杀伤力,就应该给予治安处罚。 华商记者 宁军 文 赵彬图

相关热词搜索: 弹孔 洪燕 客厅 气枪 手机地图 钢珠 业主 窗户玻璃 穿孔 治安处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