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临潼首届亲子生活季:在北大光华学院的创意科技中“让我更懂你”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09 19:13:00 编辑:周庆辉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_DSC1979.jpg

华商网讯 一提到亲子活动,大家直接想到的是爸爸妈妈带着小宝宝去参加各种游戏活动。从《爸爸去哪儿》带火亲子市场之后,大众自动将关注度放在了12岁以内孩子的家庭中。然而大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逐渐独立却无法脱离开原生家庭,在这个过程中大孩子与父母缺乏共同,也很少一起去参加活动,疏于交流。


临潼国家度假区首届亲子生活季为了丰富亲子生活概念,让大孩子和父母的关系也能在亲子活动中受益。7月9日,在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的阶梯教室中,我们迎来了70多位16岁到18岁的高中学生和家长参加“无创意 不成长”高中生名校科技创意之旅活动。

在活动之初,我们北大光华管理学院西安分院的老师向大家详细的介绍了学校学院的情况,名校风采吸引了即将面临高考的学子和家长,为他们的努力指明了方向。紧接着是由来自蒜泥科技创客教育的一群年轻人向中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创业时的有趣故事和艰辛经历。同时,蒜泥科技的创始人也是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创客训练营的学员,训练营曾经给过他们非常详尽的创业指导,使他们在创业初期明确了方向也规避了风险。蒜泥科技的介绍,让中学生近距离的认识创新、创意和创业,打破了中学生对年轻人常规职业规划的认知。

在介绍结束后,学生和家长分别成组,完成由蒜泥科技提供的科技套件——诸葛连弩。看似非常小的东西,组装起来需要运营很多平时书本上学到的知识,很多孩子还在创新改变了连弩的结构,一样成功组装出了连弩。最重要的是孩子和家长一起动手组装,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

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的活动结束后,学生和家长参观了贾平凹文学艺术馆。孩子和家长在参观中更进一步的了解了文学大师丰富的精神世界,也对自己平时学到的文学作品有了更深刻的体验。

下一周,临潼国家旅游休闲度假区首届亲子生活季即将推出“卖火柴的小女孩”公益快闪活动,敬请期待哦!

相关热词搜索: 临潼首届亲子生活季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