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凤冠霞帔骑高马 西安小伙八抬花轿迎娶美国姑娘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10 07:21:32 编辑:雷晓娟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讯(记者 杨德合)昨日上午,南门外长安路上,一列迎亲队伍颇为引人注目,小伙锦衣玉带,姑娘凤冠霞帔,仪仗队、锣鼓手、轿夫全部一袭喜庆的古装,让目睹者恍若穿越到了古代。

  昨日上午9时,迎亲队伍从南关正街南口农行家属院出发,沿着长安路一侧而行。身着大红色古代迎亲长袍礼服的小伙骑在高头大马上,不时冲两边驻足拍照的路人或抱拳施礼或挥手示意,一脸幸福,而坐在八抬花轿中的新娘虽有红盖头掩面,却不时偷看外面,满脸喜色。

  仔细观察,迎亲队伍中还夹杂着不少外国友人,甚至于4名伴娘中的两名都是漂亮的外国姑娘。原来,娶亲的小伙姓薛,26岁,西安人,迎娶的新娘是美国姑娘。小薛几年前大学毕业,毕业实习时被交流到美国明尼苏达州一家公司,认识了同岁的美国姑娘杰西,对中国文化颇为着迷的杰西和小薛恋爱过程中,进一步爱上了中国。目前两人在杭州工作,应杰西要求,两人决定通过中国古典婚礼结成夫妻。

  “两个孩子走到了一起,杰西又喜欢中国文化,就选择了这样的形式。”新郎母亲成女士表示,经过几年的相处,儿媳杰西越来越融入中国。“外国人吃东西都很简洁,以前她吃不了咱们西安的胡辣汤,现在开始喜欢上了。”成女士说。

  新郎的小姨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外甥上高中时,我还开玩笑问他谈恋爱没,他回答不想谈,还说要找就找外国女孩,没想到还真找了个洋媳妇。”

相关热词搜索: 小伙 抬花轿 洋媳妇 美国姑娘 杰西 骑马 迎亲 外国女孩 玉带 毕业实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