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陕西启动重大气象灾害应急响应 预计今有强降水

西安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罗展 2016-07-11 08:33:59
[摘要]其中,7月9日7时-10日7时,陕西省关中、陕南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共35站达到暴雨量级,其中5站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华县麻家边水库为240.4毫米。本月中旬,13-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

  周末两天,有的人盼雨有的人怕雨。盼雨的人称:预报说有雨,为何自己所在的地方没有下雨?怕雨的人说:暴雨太猛了,让人措手不及。昨天,西安市气象台解除高温预警,改为发布暴雨预警。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

  周末两天35个气象站点出现暴雨

  昨天,家住西安蓝田的宁女士,在地里干活时被突然而来的暴雨瞬间淋成落汤鸡,跑回家中,院子里也进水了。她给在西安工作的女儿打电话,没想到女儿说,西安南郊明德门一点雨也没有下。

  雨水君最近很任性,局地性强。气象专家统计显示,7月7日8时至10日8时过程累计降水量:陕北最大为佳县,223.7毫米;关中最大为长安,73.4毫米;陕南最大为柞水,85.3毫米。

  其中,7月9日7时-10日7时,陕西省关中、陕南多地出现短时强降雨,西安、渭南、汉中、安康、商洛共35站达到暴雨量级,其中5站达到大暴雨级别,最大华县麻家边水库为240.4毫米。

  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启动

  昨天9时18分,西安市气象台解除高温橙色预警信号。而到了16时16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蓝田局地已出现强降水,小时雨量10毫米以上,预计强降雨继续维持,6小时累计降雨量将达50毫米以上。

  省气象台10日14时33分发布:未来0-2小时,宁强、略阳、勉县、南郑、汉中有短时强降水;15时42分又发布消息:未来0-2小时,定边、靖边、吴旗有短时强降水;16时45分再次发布:未来0-2小时,南郑、城固、洋县、西乡、镇坪、平利、蓝田、定边、靖边、吴起、志丹、横山、黄龙有短时强降水。

  省气象局10日9时30分启动重大气象灾害(暴雨)Ⅳ级应急响应,要求各单位立即进入Ⅳ级应急响应状态。

  西安今明有小到中雨

  关中、陕南位于台风外围的偏东气流中,受此影响,预计今天白天,我省各地云量较多,大部分地方有阵性降水,西部和南部局地有强降水。12日受偏北气流控制,低层有切变,我省大部分地方仍有阵性天气。13日受新疆东部低槽东移影响,我省将有明显降水过程。

  今天白天:全省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陕北北部局地、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今晚到12日:全省阴天间多云,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方有阵雨或雷阵雨;1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其中,西安今天小雨转中雨,25℃~31℃;明天中雨转小雨,24℃~32℃;后天阴天,24℃~29℃。

  本月中旬,13-14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陕北南部局地、陕南南部局地有大雨。18日中南部仍有较强降水天气过程。

  马楠首席记者姬娜

  实习生罗展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强降水 应急响应 气象灾害 强降雨 降水过程

上一篇:买车险就选“1+4” 交强 车损 盗抢 三责 车上人 下一篇:咱陕西娃陈英回来了 维和部队两名重伤员回国治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