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图说"西安钟鼓楼"清代民国直到现代的历史变迁

来源:西安峰 时间:2016-07-12 08:05:57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钟鼓楼是西安钟楼和西安鼓楼的合称,位于西安市中心,是西安的标志性建筑物,两座明代建筑遥相呼应,蔚为壮观。

  西安钟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七年(公元1384年),原建于今西大街北广济街东侧,明万历十年(公元1582年)移于现址。钟楼是一座重檐三滴水式四角攒尖顶的阁楼式建筑,面积1377.64平方米,建在用青砖、白灰砌成的方形基座上。基座下有高与宽均为6米的十字形券洞与东南西北四条大街相通。

  西安鼓楼始建于明洪武十三年(公元1380年),比钟楼的建造时间稍早。鼓楼建于高大的长方形台基之上,台基下辟有高和宽均为6米的南北向券洞。

  从以下老照片到近年照片,看看钟鼓楼在悠悠历史中的变化。

图说“西安钟鼓楼”清代、民国直到现代历史变迁

  1907年 西安鼓楼,这么早的珍贵照片一般都是 老外留给我们的。

相关热词搜索: 西安鼓楼 西安钟楼 钟鼓楼 清代 洪武十三年 回民街 民国 明星车 南大街 公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