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省政府批复:安塞撤县设区 延安市调整为2区11县

延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13 06:57:10
[摘要]延安市撤销安塞县,设立安塞区。近日,省政府同意延安市撤销安塞县,设立延安市安塞区,以原安塞县的行政区域为安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真武洞街道真武街1号。
\

安塞腰鼓

  华商报讯(记者 张小刚)延安市撤销安塞县,设立安塞区。至此,延安市的行政区划调整为2区11县。近日,省政府同意延安市撤销安塞县,设立延安市安塞区,以原安塞县的行政区域为安塞区的行政区域,区人民政府驻真武洞街道真武街1号。

  此前,延安市安塞县已经省政府将行政区划调整事项上报国务院。根据《国务院关于同意陕西省调整延安市部分行政区划的批复》精神,省政府于近日对安塞县行政区划调整作出批复。省政府在发给延安市的函件中称,行政区划调整涉及的各类机构要按照“精简、统一、效能”的原则设置,涉及的行政区域界线勘定、机构更名等按规定及时办理,所需人员编制和经费由延安市自行解决。省政府还要求延安市要进一步提高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提高城市综合承载能力。在此次安塞撤县设区过程中要严格按照国务院“约法三章”的要求,不新建政府性楼堂馆所,不增加财政供养人员,不增加“三公”经费。

  据了解,此前,陕西省已上报国务院的县级行政区划调整事项有5个,分别是:榆林市神木县撤县设市,西安市户县、延安市安塞县、宝鸡市凤翔县、汉中市南郑县撤县设区。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省政府 延安市 设区 安塞县 行政区划调整

上一篇:延安市一越野车失控致6车连撞 后撞坏护栏掉桥下 下一篇:延安一父子持斧头袭警 砸警车后向民警扔煤气罐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