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延安新闻 > 正文

延安一父子持斧头袭警 砸警车后向民警扔煤气罐

延安新闻 延安日报 作者:高乐 2016-10-11 16:00:42
[摘要]父子俩因供电问题殴打电力局职工,并袭击前来调查的民警,试图阻挠执法,最终因妨害公务罪双双被判入狱。

  父子俩因供电问题殴打电力局职工,并袭击前来调查的民警,试图阻挠执法,最终因妨害公务罪双双被判入狱。9月28日,吴起县人民法院以妨害公务罪对二被告人袁某某、袁某分别判处2年和1年有期徒刑。

  2016年4月12日19时许,吴起县公安局城镇派出所接到该县电力局职工王某报警,称其被袁某某殴打。民警前去案发现场处警时,袁某某及其儿子袁某不仅不配合调查工作,还对前来执行公务的民警实施了暴力阻碍。期间,袁某某、袁某用铁锨追赶民警,二人追赶至邻居马某家窑洞内后,打砸了该窑洞的门窗,后又将出警的警车玻璃、警灯、后视镜等砸碎,并将警车车牌撬下拿回家中。随后,二人又将院子大门锁上,并向民警投掷砖块。在民警强行进入院内时,二人用斧头追赶民警,并将燃着的煤气罐扔向民警。最终,民警将煤气罐熄灭后冲进院内将二人制伏。

  法院审理认为,袁某某、袁某父子暴力袭击正在依法执行公务的人民警察,且情节恶劣,已构成妨害公务罪。考虑到儿子袁某在犯罪过程中情节相对较轻,可从轻判处,遂依照相关法律规定,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靳聪

相关热词搜索: 民警 吴起县 袭警 煤气罐

上一篇:薛占海任延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代理市长 下一篇:陕西甘泉雨岔大峡谷成"野景区" 政府封闭保护"管不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