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大鱼海棠》是个需要解锁的电影 这些打酱油的其实又萌又厉害

来源:young西安 时间:2016-07-18 08:14:48 编辑:雷晓娟 作者:小卷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我把《大鱼海棠》看了,画面真是美爆了,满屏的壁纸也是没sei了!原来中国元素除了符号化的大红灯笼和龙,也能这么洋气细腻质感满分!

  油纸伞

 大鱼海棠

  土围楼

大鱼海棠
大鱼海棠

  翡翠耳环民国装

大鱼海棠

  处处雕花古木

大鱼海棠

  除了这些精美梦幻的画面,贴满中国元素的外表下,包裹着的故事内核号称来源于《山海经》《逍遥游》和中国上古神话传说。乍一听,似乎很厉害的样子!

  but,帅不过三秒。其中各种让人摸不着头脑的新“世界观”和光怪陆离的上古神话志怪背景下的逻辑混乱,也让一众吃瓜群众深深的感觉到了自己智商的不足。

6.gif

  为啥说好的他们不是人不是神,男二却是个天神?

  为啥他们掌握着人间自然界的运作规律,却害怕洪水?

  为啥女主养了男主鲲之后,就会给族类带来灭顶之灾?

  为啥女主和男二从小在村子里长大,却不知道那儿有个棺材?

  为啥湫作为天神会害怕蛇咬?

  为啥医术秒杀众人的椿爷爷治了个被蛇咬的伤就挂了?

  

大鱼海棠


  嗯,……不要在意这些细节,我们来看看整体。

  村子里的人被说的超级厉害,然而最后除了对着洪水发几下“光波”就只来打了个酱油……

  影片开头就抛出“我们从哪里来,要到哪里去?”的终极人生问题,让观众顿觉逼格嗖嗖往上涨,然鹅,

  构建出如此宏大的世界观之后,电影拒绝了在这条路上继续走下去,并向观众扔了一个女主一见钟情男主,不管不管我要救情郎的三角恋爱情故事……

大鱼海棠


  其实,《大鱼海棠》 是一个需要不断解锁的电影,其打开的正确方法是——找度娘。各种“隐喻、深意、细节你看懂了吗?”的解密文可助你有效“阅读理解全文”。

  鄙视电影人物单薄、内容逻辑混乱、故事空洞立意低?可能是自己没文化和悟性不够吧!

  9.gif

  好了好了,《大海》究竟是好还是坏,各家影评已说的太多,嘴仗打得也是忒热闹,隔着屏幕都能听到“biubiubiu~”的声音!

  10.gif

  今天不是来站队的,只是想为大家的电解锁事业贡献点儿力量,来聊聊电影里这些名字听起来超级有文化,又被说的超级厉害,最后却无奈只打了酱油的配角们的真实身份。

相关热词搜索: 大鱼海棠 人物 椿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