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蓝田县汤峪镇500亩西瓜滞销 瓜农急盼客商上门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07-19 07:08:52 编辑:李晨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去年这时候村子附近的省道上停满了拉瓜的车,可今年都没有商贩来,看着满地的西瓜马上就要熟透了,真让人着急。”昨日,蓝田县汤峪镇石门村的瓜农费仲杰向华商报反映,石门村有500多亩西瓜滞销,大部分瓜农的“头茬瓜”都还没卖出去。

  瓜农都说“卖不动”

  “头茬瓜”还在地里

  费仲杰说,他一共种了四亩多西瓜,至今一个都没卖出去。去年这个时候,大家的西瓜基本都已经卖完了,而今年看不到一个商贩,大部分人的“头茬瓜”都没卖出去。焦急的费仲杰希望在西安打工的女儿给想想办法,女儿便向华商报求助。

  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石门村。石门村的瓜田比较分散,由瓜农零散种植,有种十几亩的,也有种几亩的,几乎每个瓜农谈到今年的行情时都是一个答复:“卖不动么”。杨广成种了六亩西瓜,现在“头茬瓜”大部分已经熟了,所以这两天他一直往返于田里和省道上,希望能碰上一辆拉瓜的车。

  华商报记者注意到,个别瓜田里的瓜有的已经“开口”了(熟透了),而记者在瓜田里停留近一个小时,只看到一辆拉瓜的小货车。

  石门村一村干部表示,全村共有瓜田500多亩,是村民的主要收入之一。前些年村干部帮忙联系过超市啥的,但这些年西瓜的竞争也激烈了,不像从前那么好进卖场了。

  无奈摆摊零售

  可销量不尽如人意

  费仲杰说,去年的瓜价每斤0.8元左右,今年一部分早熟的西瓜卖到1元左右,可谁知过了一个星期就没有人要了。他听说昨天有商贩提出0.5元买“头茬瓜”,这个价钱实在让人难以接受。

  傅海金是石门村的一名种瓜大户,有七八年的种瓜经验,一共种了30多亩。他认为今年西瓜不好卖是因为种植时间晚,瓜熟得也晚了,和其他地方西瓜上市的时候起了冲突。

  眼看着满地的西瓜卖不出去,不少人就到村子附近的省道上摆摊零售,不过销量少得可怜。在省道上摆摊的崔先生说,好的时候一天卖300多元,一般只能卖100多元。

  不少瓜农都表示,现在大部分西瓜已经熟了,估计再过10余天有些西瓜就会熟过了,到那时候再想挽救就来不及了。

  华商报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石门村的很多瓜农并不清楚西瓜滞销的原因,也没有主动销售西瓜的想法,他们除了在等商贩上门拉瓜外,就只能看着田里的西瓜着急。 华商报记者 张成龙 实习生 高尔慧

  好不容易到了收获季节,却迟迟无人问津。华商报开通帮农热线029—88880000,帮蓝田瓜农搭建销售的桥梁,我们呼吁爱心企业、超市、个人伸出援手,解瓜农燃眉之急。

相关热词搜索: 西瓜 瓜农 石门村 头茬瓜 滞销 瓜田 拉瓜 种植 省道 爱心企业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