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横山公安局长师永峰被立案审查 当事人:我不怕

榆林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1 07:52:24
[摘要]榆林市纪委曾从多个渠道收到过若干反映师永峰的有关问题线索,先后派了两个调查组分别进行初核。

Img459602736.jpeg

资料图

  7月18日,华商报B01版以《公安局长被举报向下属卖酒、集资盖酒店》为题报道了横山县公安局局长师永峰被举报一事,举报称师永峰在2009年12月至2013年9月任清涧县公安局局长期间,有动员干警集资千万盖酒店、向下属单位强卖白酒、利用职权报销修车费等违规违纪问题。

  7月20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榆林市纪委曾从多个渠道收到过若干反映师永峰的有关问题线索,先后派了两个调查组分别进行初核。根据近期收到的新的反映问题线索,初步查明师永峰涉嫌违纪。目前,榆林市纪委决定对师永峰进行立案,接受纪律审查。

  遭实名举报后

  榆林市纪委曾派员多次调查

  据了解,师永峰被举报后,榆林市纪委曾多次派员前往清涧县调查,案件材料足有一尺多高,以前举报曾有调查结论:涉及的举报内容部分诫勉谈话、部分初查,而焦点是不断有新问题再次被举报。

  有关清涧县公安局19名干警联名实名举报一事,知情者解释:榆林市纪委拿着举报信,其中是以副局长惠某为首的,当调查人员拿着名单逐一核对时,绝大多数人都不承认是自己的签名,因此举报信的可信度大大降低。

  有关举报的“八大罪状”,绝大多数没有证据。如今能核实的是关于“卖酒问题”是给他朋友帮忙推销,不合适的是把酒拿到单位来推销。

  据称,师永峰到清涧县公安局任局长后,正赶上国家对公安基础建设的大投入时期,修过公安局办公大楼、两个派出所,但清涧县财政紧张,为了干好项目,师永峰动用自己的关系跑省市等部门,核查的79万元修车费绝大多数用于跑各种关系花费了,但都办了公事。

  如何处理?

  如是为个人私利就要严处

  知情人称,至于如何发展到实名举报,主要是师永峰到清涧后发现以前办公楼建设手续有问题,而惠某是时任基建办负责人,师永峰感觉其中有问题,撤了惠某基建办负责人职务,双方因此有一些个人恩怨。师永峰在工程中吃了多少回扣,举报者尚没有拿出证据,回扣金额是按市场行情推断而来。

  关于集资建酒店,当时房地产市场行情好,只要建设就可销售获利,在建酒店过程中房地产行业突然下滑,加之预算资金短缺,于是酒店处于停工状态,据调查,目前还拖欠建设方资金。

  有关师永峰小舅子李某包工建设酒店的问题,调查组的结论是李某个人没有公司,最多为建设方的项目经理,负责建设中与公安局的对接事项。

  如何认定与处理?知情者称,原则是要让干部有纠错的机会,如果因为干工作、干事业而出现失误或小过错,可以给其改正的机会,如果为了个人私利那就要严肃处理。

  7月19日,处于举报漩涡中的师永峰,身心疲惫,他告诉华商报记者,希望组织尽快给出结论,还原事实真相。

  师永峰:我不怕

  7月19日,临近午饭时间,华商报记者见到了师永峰,当时他在公安局院子里不停地接电话,前后有40多分钟。最终在一副局长办公室,记者与师永峰坐下来面对面交流,对多起举报内容进行逐一核实。师永峰沉思一会儿说:“谢谢关心,这些事纪委都认真调查过,我不怕,没问题,经得起考验,纪委对问题全面调查,包括对此前一些案件的复查。”

  师永峰说:“我的工作有目共睹,干了那么多成绩应该值得肯定”。但对于举报细节,他未做任何解释。华商报记者采访期间,他的电话不断,“我要去榆林市,先告辞。”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 师永峰 横山县 公安局局长

上一篇:山西男子毒品制成“去痛片” 被榆林警方发现查获 下一篇:榆林一黑网吧藏匿学校周边 学生玩通宵老师盼查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