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记者实测西安夜市16份花生毛豆 一半含甲醛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1 19:32:22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张成龙 张杰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近日,网上热传着一段名为“烧烤摊的花生、毛豆被曝光”的视频,视频中称有商户在煮熟的花生、毛豆中添加防腐剂保险。昨日,华商报记者在西安不同的地点分别购买了8份花生、毛豆,通过检测发现花生有4份含有甲醛,毛豆有5份含有甲醛。

  网上流传的视频是山东一家媒体拍摄的。视频中称,青岛一位市民在批发市场买了一点水煮花生,但是当天并没有吃完,剩下的花生就放在了家里但并没有放到冰箱里,随后这位市民把家里还放着花生的事情忘记了。过了两天,这位市民看到了前两天买的花生,而让他奇怪的是花生竟然没有坏,因此他怀疑花生里可能添加防腐剂一类的东西。

  随后,该媒体购买了一些到市场上卖的水煮花生与自己煮得花生进行对比,结果自己煮的花生放半天就坏了,而买来的花生到第二天才坏。另外,该媒体还通过实验证实买来的水煮花生中含有甲醛,而甲醛就可以起到防腐的作用。

  近日,华商报官方微博转载了这段视频,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很多网友谴责不良商家为了挣钱简直丧心病狂。网友“云刚”则认为,食品安全频频出现的原因就是,违法成本低,如果法律规定添加非法添加剂的刑罚起步就10年,致人伤残死的就无期的话,就没人敢胡乱添加东西。

  对于西安人来说,夏天晚上叫上三五好友在烤肉摊上喝点啤酒、吃些烤肉也是经常的事。昨日,华商报记者位于西郊三个烤肉摊观察发现,三个烤肉摊中有两人在卖花生、毛豆,在这两个烤肉摊上吃饭的人中有一半桌上放着花生、毛豆。

  那么,我们所吃的花生、毛豆中是否添加了防腐剂呢?华商报记者在西安城南、城西、城北分别购买了八份花生、毛豆。昨日,西安营养学会的实验人员利用这些样本,将花生、毛豆分开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花生有4份含有甲醛,毛豆有5份含有甲醛。

  华商记者 张成龙 文 张杰 图

相关热词搜索: 商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