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长延居门口占道停车场被取缔 违法收费去向存疑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3 07:24:50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持续关注的长安南路长延居小区南侧占道停车场一事昨日有了进展。下午3时许,雁塔区城管执法局等多部门对该停车场进行了取缔。

  停车场此前用的是假票或废票

  昨日上午9时许,西安市雁塔区交委会再次组织城管执法局、交警大队、街办、社区、附近小区物业等单位前往占道停车场查看,现场仍然没有收费员。

  附近群众说,华商报报道此事后,收费员把收费亭里的物品一收拾,已经跑了。截至昨日,该停车场还是没有主动提供相关手续。

  昨日上午10时许,相关部门在电视塔社区召开协调会,雁塔区交委会负责人要求22日下午或23日上午对该停车场进行取缔。

  有关该停车场盖有“西安市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财务专用章”的收费票据问题,雁塔区停放办昨日从库房中找出了回收的票根,证明这个停车场使用的是假票或废票。

  取缔后暂由社区照看免费停车

  昨日下午,雁塔区城管执法及街办等部门拆除了停车场收费亭和收费设施,切断了停车场的电源,该占道停车场被正式取缔。取缔后,暂时由电视塔社区安排人员进行照看,因没有收费依据,对有需求的车辆停车不收费。

  与此同时,确定停车场路面的产权单位,如果产权单位不予管理,下一步停放办会尽快在此设置正规停车场,以满足市民的停放需求。

  相关负责人还不能肯定这是不是“黑停车场”

  在昨日上午的协调会上,华商报记者提出现在能否说这是个黑停车场?对此,雁塔区交委会负责人称,“现在还不能说这是个黑停车场,它只是没有提供手续。”

  华商报报道也引发了市民广泛的讨论,市民夏先生说,平时在路上违停一会儿就会被贴条子,在主干道上有这么大一个停车场,不相信有关部门不知道!

  网友“木子李”说,交警先是让停车场21日上午提供手续,对方没有提供,21日多个部门现场查看,确定停车场占道后,又电话联系停车场负责人,限其7月21日当日提供手续,21日还是未能提供,相关部门这才提出取缔,“但雁塔区交委会的负责人还不敢说这是个黑停车场,究竟是怎么回事?”

  停车场违法收费去了哪儿?

  知情人称,这个占道停车场能够长期存在,如果没手续,不可能不被发现。正规站点的特征很明显,有P字牌,有穿制服的收费员等,这肯定是有关部门或个人为其提供了方便,建议纪检部门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将市民和网友关注的疑问进行了整理,并采访了参加协调会的各单位。

  疑问一:停车场里面有电源、空调、监控,设备齐全,究竟是谁给接的电源?

  疑问二:长安路不是背街小巷,城管、交警每天都会在此巡逻检查,为什么这个没有提供手续的停车场存在了两三年都没人管?

  疑问三:停车场有50多个车位,知情人算了一笔账,算上临时停放和包月停放,该停车场每月收入数万元,这些钱,都去了哪儿?

  对上述问题,昨日协调会现场并未作出解释。有律师认为,违法收费属于非法收入,应该收归国库。找不见停车场负责人,但不影响行政处罚,执法部门可以公告送达,追缴违法收费。

  华商报记者佘晖

  此前报道:

  长延居停车场拿不出手续 市民质疑:为啥不倒查

  长延居门口停车场快把人行道占完 城管交警没见手续

  长安南路停车场占道 交委会:是不是黑车场不好说

相关热词搜索: 停车场收费 雁塔区 产权单位 交委 财务专用章 小区物业 包月 公告送达 此事 交警大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