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医生骨折次日单腿站立为女孩手术:我也是父亲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6-07-24 10:06:14
[摘要]永康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内容用第一人称诉说,为骨一科同事陈为点赞。

陈为拄着拐杖赶到医院

陈为单腿站了2个多小时顺利做完了手术

  7月20日,永康第一人民医院的一名医护人员,在朋友圈发了一条动态,内容用第一人称诉说,为骨一科同事陈为点赞。

  内容如下:“亲爱的宝贝,别怕!叔叔现在和你一样,感同身受,骨折是一件多少痛苦的事情;你的父母是那么的伤悲,小小年纪的你居然承受这种痛苦;亲爱的宝贝,别怕,叔叔会尽量医好你,尽管我也因意外在你的手术前一晩导致跖骨骨折,须制动卧床休息,可是一想到的那乖巧的样子,拄着双拐我也要来到你的手术床旁,我会用我的双手来治好你,亲爱的宝贝,别怕,相信我,我会尽我之力助你康复。”

  很快,这条朋友圈被很多医务人员转发。

  “医生是人不是神,多年的医学教育,始终会把病人的须求放在第一位,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心勿须质疑”这样的一句话,说出了不少医务人员的心声。

  意外受伤但答应好的手术不能有“意外”

  陈为是骨一科小儿骨科的专家,7月20日中午11点多,当他拄着拐杖来到医院,准备给6岁的小女孩手术时,医院的同事都有些震惊。因为就在19日晚上,陈为因为踢足球,导致跖骨骨折,须制动卧床休息,这个时候,他怎么来了?

  “我受伤是下班后,这个手术是几天前约好的,昨天下午我去病房还答应帮孩子手术的,不能爽约啊。”陈为对同事们说。患者是一个6岁的小女孩,因为车祸,导致胫骨骨折,患者父母十分着急,带着孩子四处求医,最终找到了陈为。“做医生说话要算话,如果我不来做手术,孩子就要再等待排期,或者转院。时间拖久了更不好,我也是父母,我了解父母的着急和心疼。”

  洗手,消毒,换手术服。由于右腿不能动,同事们都尽可能地帮助他。“我的裤子是同事帮我换的,他们都很有心。”陈为说。术前准备做好之后,由于拐杖不符合无菌要求,陈为丢到了拐杖,一瘸一拐地走进了手术室。

  他穿着十多斤的铅衣单腿站了2个多小时

  小儿骨科不同于成人骨科,胫骨骨折不能用钢板,需要用弹性钉,手术的口子也要尽量小,要通过两个半公分左右的口子完成。作为一名进修归来的小儿骨科专家,在手术台边,陈为忘了自己的腿伤。他用左脚站立,右脚轻轻点地,一站就是两个多小时。

  由于行动不便,在手术中的射线检查,陈为不便走出手术室。为了防止辐射,他背上了十多斤重的铅衣,这对于只能单腿站立的他,更是一种负担,一台手术下来,他已经全身湿透。

  “既然患者信任医生,我们就要拿出最好的水平来,让患者没有遗憾。我相信每个医生都会这样做。”昨日,当知道自己火了,陈为对记者说。

  尽管经过一番折腾,他的腿更肿了,但他一点不后悔。

  说起陈为,不光医院的人熟悉,他也是记者的老朋友了。他既是两个孩子的父亲,也是一个拼命三郎。当初,他接触到小儿骨科,就是为了女儿。几年前,陈为的大女儿脖子上长了一个小肿块,脖子也歪了。如果是大人,这很好处理,可是女儿还小,能不能用大人的办法治疗?和所有父亲一样,他很紧张,翻阅了很多资料,也去了杭州、上海的医院。最终,他自己尽到了一名医生、一个父亲的责任,采用完全不同于大人的治疗办法将女儿治愈,而且治疗效果很好。这是他初次接触小儿骨科。

  此后,他专攻小儿骨科,用一颗父母的心对待每一个患者。而他拄着拐杖还来手术的事,患者的家属还蒙在鼓里。“我来的时候他们进手术室了,等我出来他们已经走了,也没必要告诉他们,这是我们应该做的。”陈为说。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陈为 手术 医生 骨折 医院

上一篇:家中突发火灾 4岁哥哥带2岁妹妹躲卫生间获救 下一篇:老太九华山朝拜不慎跌落20米深陡壁 奇迹生还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