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太九华山朝拜不慎跌落20米深陡壁 奇迹生还

社会新闻 新安晚报 2016-07-24 12:11:20
[摘要]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在拜经台附近护栏上休息时,不慎摔下近20米深陡壁,身体多处受伤。

九华山一老太摔下20米深陡壁 奇迹般生还

九华山一老太摔下20米深陡壁 奇迹般生还

九华山一老太摔下20米深陡壁 奇迹般生还

  7月23日下午14时许,位于池州市九华山风景区的天台景区,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太太在拜经台附近护栏上休息时,不慎摔下近20米深陡壁,身体多处受伤。接到报警后,九华山公安局九华镇派出所民警及九华山消防部门迅速赶赴现场实施救援。新安晚报、安徽网记者24日上午获悉,目前老太太伤情稳定,正在池州市人民医院接受治疗。

  九华山拜经台位于海拔1000多米的高山上。事发后,为节约救援时间,救援人员在景区缆车公司的协助下,携带救生担架、山岳救援装备,乘坐缆车赶往事发地点。而事故地点距离缆车站还有1000多米的山路,消防官兵及派出所民警顶着近40度的高温,携带救援装备,跑往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老太太家人所指的坠落位置距路面有20余米的高度差,由于山体植被茂密,从路面上根本无法观察到老太太的具体情况。搜救人员沿着陡峭的山体下山搜寻老太太。山路陡峭崎岖、狭窄湿滑,不时还有石块滚落,消防官兵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找到了受伤已无法动弹的老太太。

  令救援人员惊喜的是,尽管老人摔落的陡壁接近垂直角度,且高度近20米,但老人仅腰部受伤,身上有擦伤,整体并无大碍,而且老人神智清醒,能与救援人员正常语言交流。最终老人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

  据了解,受伤的老太太是江苏南京人,今年59岁,此次一家四口来九华山朝拜,在从天台寺下行至拜经台时,老太太坐在游览通道的护栏上休息喂孙子喝水,一不小心就摔下陡壁,由于当时老太太的女儿和女婿不在身边,在孙子的呼救下才由路边游客及时报警求助。目前,老人正在接受进一步检查和救治。

编辑:凡闻

相关热词搜索: 老太太 救援 九华山 老人 陡壁

上一篇:医生骨折次日单腿站立为女孩手术:我也是父亲 下一篇:家长为让孩子上重点大学 被骗850余万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