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 城区降雨量将达100毫米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24 21:10:52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cfz8544b.jpg

小寨积水

QQ截图20160630143908.jpg

西安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

  西安市气象台2016年7月24日20时54分升级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西安城区部分地方降雨量将达100毫米以上,请注意防范。

  暴雨红色预警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暴雨应急和抢险工作;

  2.停止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

  3.做好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的防御和抢险工作。

  提醒:暴雨来袭 该如何安全防范

  大范围降雨不断突袭各地,面对暴雨如注,行人如何安全防御?市民在积水中行走一定要注意观察,防止跌入窨井或坑、洞中。若正在马路上淋雨,请把手中带金属的雨伞扔掉。

  不要与路灯杆、信号灯杆、空调室外机、落地广告牌等金属部分接触。不要靠近或在架空线和变压器下避雨,而雷击和暴雨容易引起裸线或变压器短路、放电。暴雨持续时,及时评估藏身之处的安全性。尤其是容易发生泥石流地区,请保持警惕,注意外界动向,随时更换躲避场所。在躲避暴雨时,要远离建筑工地的临时围墙,还有建在山坡上的围墙,也不要站在不牢固的临时建筑物旁边。

  地势低洼的居民住宅区,可因地制宜采取大门口放置挡水板、摆放沙袋堵住来水。底层一旦室外积水漫进屋内,应及时切断电源,防止触电伤人。行车遇暴雨时怎么避险?车辆切勿盲目驶进积水路面,当积水淹没进气口导致熄火或淹没分电器导致全车断电时,车内人员将会处于非常危险的境地。

  某些路段因为地势的原因,积水可能会在路面以较快速度流动,这种路面急流即使水深尚浅,也不要随意驶入。暴雨中被淹的车库多数是因为遭遇“倒灌”。停车场地势较低,极易引起雨水倒灌导致车库被淹,切勿停入地下停车场。隧道积水极易造成车在积水中熄火,当水漫进车里,有继续上涨的势头时,必须离开车辆。如果已经驶入积水区域无法前进时,降下车窗,防止分电器被水淹之后雨刷停止工作而观察不到外界情况。

  水中熄火切勿重新打火。积水淹没车辆时几分钟即可灌满车身,如果可打开车门应迅速脱离。如车门被锁死,则第一时间选择破窗逃离。车上没有任何破窗工具时,取下头枕,使用头枕的一根支撑杆插入车窗与门板之间的缝隙中,可撬碎车窗玻璃。在山区,如果连降大雨,容易暴发山洪。

  得知某区域一段时间内将发生泥石流时,应对该地区采取紧急疏散和保护措施,人员需强行迁至安全区。不要顺泥石流沟向上游或向下游跑,应向沟岸两侧山坡跑,且不要停留在凹坡处。建立临时躲避棚,躲避棚的位置要避开沟渠凹岸,以及面积小而低平的凸岸和陡峭的山坡下,应安置在距离村庄较近的低缓山坡或位置较高的阶台地上。

  凡是居住在山洪易发区或冲沟、峡谷、溪岸的居民,每遇连降大暴雨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晚上,如有异常,应立即组织人员迅速脱离现场,就近选择安全地方落脚,并设法与外界联系,做好下一步救援工作。切不可心存侥幸或抢救财物而耽误避灾时机,造成不应有的人员伤亡。

  各地积水情况

  小寨地铁站因暴雨关闭 周边积水严重行人注意安全

   西安暴雨 土门、金水路已经变成河

  西安暴雨南稍门、电子正街已沦陷 汽车被泡水中

  西安暴雨致部分道路积水 长安路小寨均已沦陷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