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勉县一采石场炸石扰民 村民出面阻止家中竟遭打砸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2016-07-25 07:28:13
[摘要]采石场在距离村庄不足200米的山坡上开山炸石,山下村民苦不堪言,整天提心吊胆。

\

      当事人讲述情况

  采石场在距离村庄不足200米的山坡上开山炸石,山下村民苦不堪言,整天提心吊胆。不得已,村民张某与邻居上山阻止采石场施工,不想几天后的夜晚,家中突遭30多名不明身份男子打砸。

  采石场对村民造成安全威胁

  昨日上午,在村民张某的带领下,记者来到勉县阜川镇桃园村。在该村路边记者看到,一处石料厂,碎石料堆积如山。在不远处的山坡上,大片山体被炸掉,露出白色的岩体,与周围山林茂盛葱郁的植被形成鲜明对比。

  村民张某告诉记者,这家采石场是2014年从邻村搬过来的。由于采石场距离山坡下桃园村4组9户村民的住房不足200米,每次采石场放炮,便经常会有石块从山上飞下,落在村民院内或砸烂村民房屋,震碎村民家窗户玻璃。大的石块经常滚落到庄稼地里或通村路上。粉石机生产时弥散的灰尘和噪音,更让周围群众苦不堪言。

  “每天出了门一抬头,就看见悬在我们头顶的采石场,生怕飞来的石头砸到自己。”76岁的文清明老人说,自己的土坯房现在彻底不敢住了,如今和儿子一家挤在一起。更有村民家的房子被飞石砸断椽子,石头落在屋里,让人想着后怕。

  为此,村民们多次要求采石场搬离。6月17日,张某等村民找到采石场,要求其立即停止生产作业。

  家中被打砸至今心有余悸

  然而让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发生了。6月24日晚,30多名不明身份的人手持斧头、钢管冲到张某家中进行疯狂打砸,张某本人也被打伤住院。

  尽管距离事发已经过去整整一个月的时间,然而在张某家中,记者仍看到了让人震惊的场景:所有门窗玻璃全部被砸烂,碎玻璃到处都是,外防盗门被斧头、钢管砸出深深的凹槽,厨房里锅、碗、瓢、盆和桌椅凳子全部被砸烂。灶上一口大铁锅,被人砸出一个大洞,灶边扔着已经被砸变形的锅盖。

  事发当晚,张某的妻子被吓得跑到农田里躲藏,提起当晚的可怕场景,女主人至今仍心有余悸。

  安全监管及环评引发质疑

  记者随即来到阜川镇派出所了解情况,该所一位值班民警告诉记者,6月24日晚事发后,派出所便派民警到张某家中进行调查,目前这个案子已经移交勉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处理,具体情况还不太清楚。

  阜川镇党委书记谢忠平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该采石场生产手续齐全,镇上也曾多次接到村民有关反映,并多次派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处理。6月24日晚“打架”事件发生后,镇上已责令该采石场停业整顿,目前有些情况还在调查。

  在距离村民住宅不到200米的山坡上开山炸石明显存在重大安全隐患,当地安监和环保部门是如何通过其安全监管和环评的?30多人夜闯民宅打砸行为涉嫌犯罪,案件侦破进展如何?对此,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本报记者陈卫平刘成峰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采石场

上一篇:陕西百事特董事长等9人 因侵吞公款521万元获刑 下一篇:汉中一小区300多户精装房所装"苏泊尔"灶具全是假货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