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安康新闻 > 正文

栏杆带电安康两娃被电晕 防盗门下电线或已破损

安康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5 09:03:12
[摘要]7月24日,华商报报道了安康两名幼童在小区单元楼楼梯玩耍时,遭电击晕倒后摔伤一事。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斌)7月24日,华商报报道了安康两名幼童在小区单元楼楼梯玩耍时,遭电击晕倒后摔伤一事。随后,该小区物业发出告示提醒业主该单元楼梯处有触电危险。7月24日,据物业方邀请的电工检测后推断,怀疑是防盗门下水泥地中埋设的民用电线路破损,导致电流传导至扶梯上。

  24日上午11时许,华商报记者再次来到事发的安康市文昌商住小区3号楼1单元楼下。“早上已有两名电工过来检查,都没有找出问题所在。但昨天我用手摸扶梯,明显感觉到很强的电击感,后来多次触摸又没有了。”小区所属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宋师傅说。

  昨日下午,应物业方邀请,从事配电箱安装十多年的电工张新胜查看后表示,由于防盗门后面是装有住户电表的配电箱,接通民用电的电线刚好从防盗门下穿过,并用水泥密封,怀疑是该处电线发生破损,造成电流不时被传导至防盗门,又通过地下导体传导至相距30厘米的楼梯栏杆处,“但这需要砸开水泥地面,查看电线是否有破损,才能进一步确定问题所在。”

  随后,华商报记者来到两个孩子所住的安康市中医医院急诊病房。据介绍,除面部多处擦伤外,两个孩子因电击导致心律失常以及肾部损伤,目前还在观察。据两个孩子苏醒后回忆,事发时他们正用手抓着扶梯栏杆等候家人,7岁的女孩小果看到一道蓝光后,感觉头部像被人用锤子打了一下,此后便一无所知。小明看到姐姐摔倒,刚想喊“妈妈”,紧接着也晕了过去。

  据该小区物业公司负责人王女士介绍,他们已前往医院看望了孩子伤情,目前已拿出2万元爱心费用用于孩子看病,同时尽快查处原因,排除安全隐患。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 防盗门

上一篇:8岁娃躲猫猫时捡到挎包 内含十余万财物归还失主 下一篇: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