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安康男子将1岁儿子放朋友家 出走7个月还将朋友拉黑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6-12-01 06:53:04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相处时间长了,明明给张凡的家里带来许多快乐。明明亲切地把张凡叫做”爹爹” 华商报记者 王斌 摄

  “朋友说去外地,把孩子放我家寄养几天,可此后再也联系不上了。如今已经快7个月了,我们也不知道该如何安置孩子。”这段时间,23岁的安康小伙张凡很是苦恼。

  “孩子父亲把我的手机号、微信号都拉黑”

  张凡家住安康市汉滨区五里镇营盘村,虽然年纪轻轻,但经营沙石生意的他社会交往颇广。今年5月7日,之前有过生意往来的朋友刘其庚突然抱来一个1岁多的小男孩,说自己要去云南催账,将儿子明明(化名)寄养在他家几天。

  “刘其庚50多岁,我只知道他是汉阴县人。想着既然人家这么信任我,也就是带几天孩子,于是便答应让我母亲照顾几天。可没想到刘其庚头几天还经常打电话询问孩子状况,之后便再也联系不上。”如今快过去7个月了,张凡来回奔波,却仍未找到妥善安置孩子的办法。

  11月30日,华商报记者来到张凡家中,张凡的母亲王女士正在照看在一旁玩耍的明明。“孩子刚来我们家时太小,连路都走不稳,现在跑得欢实得很。”见到记者,穿着崭新棉服的明明甜甜地喊了声叔叔。王女士说,小家伙非常聪明,嘴巴又甜,全家人和周围街坊都很喜欢他。

  “明明,张凡是谁呢?”明明高兴地说,“是我爹爹。”这句话时常让张凡感到哭笑不得,“我今年才23岁,还没结婚呢,都是邻居们打趣给孩子教的,我也便应了下来。孩子刚来时,许多村民还以为是我的孩子,弄得我很尴尬。”

  “孩子给我们全家人带来了许多欢乐,当初他父亲来时只带了几件夏季衣服。怕孩子冻着,我们早早给孩子买了几身冬季衣服。毕竟人家把孩子交给我们,不能让孩子受苦。”可令张凡苦恼的是,孩子父亲一直不露面,也没办法给孩子打疫苗。

  张凡告诉记者:“我一直试图联系刘其庚,即使换手机给他打,他也不接电话,甚至把我的手机号码、微信账号拉进了黑名单。今年8月,他曾给我回过短信,只是说对不起我们家人,是自己的过错把孩子也害了,但也没有明确说不管孩子,或者怎么安置孩子。”

  张凡说,10月份他联系公安机关,才了解到刘其庚的家庭住址在汉阴县观音河乡义兴村十组。随后,他先后两次去当地设法联系明明的其他亲属,但均一无所获。他曾考虑把孩子送到福利院,但工作人员表示,明明并不符合送养到福利院的条件。

  这件事也让张凡的母亲王女士颇为苦恼,两个儿子都没结婚,家里莫名其妙多了个小孩总不是个事儿。照顾孩子非常劳累,她不得已辞去了餐馆的工作,每个月孩子的奶粉钱也要一两千元。之前有亲戚出主意说联系爱心人士领养,但没有孩子监护人同意,他们也不敢贸然安置。

相关热词搜索: 遗弃 出走 拉黑 寄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