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西年底实现医保异地即时结算 打造15分钟就诊圈

综合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6 06:47:11
[摘要]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深化医改发布会,我省将在年底实现基本医保省内异地即时结算,打造15分钟就诊圈,启动城乡医保整合试点,让更多医改利好惠及民众。

  华商报讯(记者 李琳)省政府新闻办昨日召开深化医改发布会,我省将在年底实现基本医保省内异地即时结算,打造15分钟就诊圈,启动城乡医保整合试点,让更多医改利好惠及民众。

  作为国家第二批综合医改试点省,我省出台了《深化医药卫生体制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将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同时发力,破除以药补医机制,全面实行药品(不含中药饮片)零差率销售。采取重点品种监控、处方点评、打击商业贿赂等综合措施,彻底切断医院、医务人员与药品间的利益链。

  在推行分级诊疗制度方面,按每万名居民有2-3名合格的全科医生标准,建设全科医生队伍。同时打造15分钟医疗服务圈,夯实分级诊疗基础,形成合理的就医新秩序。

  逐步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政府补助标准,今年新增40元,提高到440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补助标准今年提高到45元。在保障群众用药方面,规定二级及以上医院基本药物使用比例达到40%以上,镇村医疗卫生机构可分别使用30%、20%的非基本药物。同时对重点监控品种、超常使用药品、高值医用耗材进行跟踪监测,及时预警干预,促进安全用药。我省还将实施医保支付方式改革,推行“一站式服务”,跨区域、跨省区异地即时结算,使群众结算更方便。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结算 我省 医改 药品 一站式服务

上一篇:陕西启动城乡医保整合试点 年底实现异地即时结算 下一篇:陕西拟规定严禁诱导或强迫公众接种第二类疫苗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