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买药中百万大奖” 永寿县一退休干部被骗8万元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6 07:24:42
[摘要]收到一份装有100万元兑奖单的快递,七旬老人信以为真,打电话和中奖单上的单位联系,正中对方陷阱,被骗走8万元。

  华商报讯(记者 杨皓)收到一份装有100万元兑奖单的快递,七旬老人信以为真,打电话和中奖单上的单位联系,正中对方陷阱,被骗走8万元。接到报警后,永寿县公安局办案民警历时半年之久,辗转多地,破获了这起电信诈骗案,抓获了23名嫌疑人。

  70岁的张先生是永寿县一名退休干部,他偶尔会通过邮递的方式买一些药品。去年年底,他收到一份快递,里面是北京某药店发来的兑奖单,称张先生经常购买他们的药品,因此在21周年店庆答谢活动中被抽中了二等奖,奖金100万元。

  “我就打电话和对方确认,他们说确实是中奖了,需要让我把银行账号给他发过去,还要1万元公证费。”张先生说,对方还给他提供了一个北京某公证处的电话,他打电话,“公证处”证实他确实中了100万元大奖。信以为真的张先生随后便给对方打了1万元。随后他又接到电话称,需要再交2万元保证金。再后来对方又以需要交纳5%的个人所得税为由,叫张先生再打5万元。

  就这样,分三次打完8万元后,张先生再也打不通对方的电话。这时,张先生才发现上当了,于是立即报案。

  接到报警后,永寿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展开调查。办案民警从快递单和接收张先生汇款的账号入手,最终查到诈骗团伙藏身于河南,并成功将通过POS机取款的犯罪嫌疑人王某等抓获。截至今年7月,办案民警共抓获了23名嫌疑人,查获用于电信诈骗的银行卡100余张、固定电话20余部,公章40余枚,手机100余部,并成功追回了张先生被骗的8万元。目前,该案主犯王某等人已被永寿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7月21日,永寿县公安局将追回的8万元归还给张先生。

编辑:李晨

相关热词搜索: 永寿县 公证处 抓获 办案民警 王某

上一篇:快递显示本人签收收件人却不知 里面土特产已被吃 下一篇:陕唯一临空型保税物流中心西咸保税 首单货物通关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