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3年前动迁现在又让回来住 韩森冢过渡费啥时候发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7 07:01:57 编辑:曹静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华商报讯(记者 陈思存)华商昨日报道的“三年前动迁现在又让回来住,韩森冢周边改造项目陷入尴尬”一事有了最新进展,西安市新城区政府昨日召开专题会议,初步拿出回迁和过渡费解决办法。

  2012年12月,新城区韩森冢周边改造二期项目征收安置指挥部动员住户搬迁,承诺在原址建设3栋高层,30个月过渡期后就地安置或货币补偿。很多住户响应政府号召搬迁,并与该指挥部签订了《西安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产权调换协议(住宅)》。30个月过后,业主们却发现老楼还耸立着,院子里长满了杂草,根本就没有动工的迹象。

  西安市新城区城投公司一位工作人员对华商报记者介绍,韩森冢周边改造二期项目拆迁工作涉及4个小区,但目前只进展了1/3,还有2/3住户协议没有签。政府迟迟给开发商交不了地,再加上这几年房地产市场行情不好,开发商也退出了。

  昨日下午5时,韩森寨商圈改造提升办主任师蓬勃介绍,华商报的报道引起新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关注,当天下午,新城区政府召开相关部门专题会议,就回迁和过渡费的事情初步拿出了解决办法。针对与西安市新城区韩森冢周边改造二期项目征收安置指挥部已签订协议的回迁户,会议确定,将积极筹措资金,力争8月初将过渡费发放到位;对回迁问题,将寻找一切可利用的房源,按照国家相关政策协商解决安置。对该项目已经拆迁的房屋,将由权威部门鉴定,在鉴定结果出来后再做进一步的研究处理。


相关热词搜索: 新城区 开发商 住户 产权调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