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自由行人均消费937元 游客以后可预约导游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7 15:55:04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黄涛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西安市民去景区,除了自由行以外,很多人都请一个导游讲解。最近虽然天气热,西安钟楼,鼓楼附近不少游客游玩参观,问路。7月26日,华商报记者了解到,携程将在今年第三季度推出导游预约平台,以后市民可以预约导游,该平台目前正在筹备中。此事引发旅游圈内人士热议,西安不少旅行社或者旅游圈内人士都转发讨论。

  携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服务主要针对的是对旅游品质有一定要求的自由行旅客。选在这个时候推出,不仅因为近期国家政策的支持(国家旅游局今年 5 月正式启动线上导游自由执业试点),更为重要的是自由行已经越来越热门了。

  根据蚂蜂窝和中国旅游研究院联合发布的《全球自由行报告 2015》,2015 年,中国出境自由行人数高达 8000 万人次,人均消费 11625 元,同比增长 24%;国内自由行人数高达 32 亿人次,人均消费 937 元。

  在提供服务方面,境内外导游提供的有所不同。境内导游只做自由执业试点区域(上海、浙江、江苏以及广东等 9 个区域)的导游讲解业务,而境外的导游会提供徒步向导、带车向导以及接送机等服务。

  而根据艾瑞发布的《2016 中国在线旅游度假市场研究报告》,去年中国在线自助游市场规模达 388.7 亿元,占比为 55.5%,携程在自由行市场份额已经达到 23.4%,居市场首位。华商报记者黄涛

相关热词搜索: 自由行 人均 消费 93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