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两妇女自称有传染病碰瓷外地游客 警方当场抓捕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27 17:41:37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dzap95p.jpg

火车站广场的警务站拉近与群众的距离

  华商网讯 大多来西安的游客都会留下“祥和、安逸”的良好印象,可是,23日上午途经西安回安康老家的李某却在西八路的拐角被两个看似中年妇女的人给缠住了。

  “你把我撞了就想走?”

  “我有传染病,你不给我钱,你就别想走!”

  老李在两个女人的一阵纠缠和恐吓下,最终拿出了两百元才顺利脱身。

  刚刚碰瓷得手的两个女人正想离开就被跟踪她们的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民警当场抓住。可是受到恐吓诈骗的老李却以时间紧,要赶路为由不愿配合民警取证。

  西安市公安局站前分局局长郑海洲告诉记者,很多游客在受到不法侵害的时候,因为害怕或是报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心理,往往不向公安民警求助报案。

  屯警街面就是要提高群众安全感

  为了能提高人民群众和游客的安全感,站前分局将除了指挥中心、值班备勤等之外的警力大部分放在了街面上,不出100米绝对可以看到警灯或遇到巡逻民警。

  记者发现,在火车站南广场的中心位置不仅有公安民警的警务站,西侧还有一辆武警的反恐点,均荷枪实弹。每个大的交通路口都有交巡警大队的民警在疏导交通,不时还有巡逻民警成队经过。

  警力前移,屯兵街面,设置警务站,以警务站来缩短群众求助报警的距离和时间是西安市公安局警务机制改革以来最大的一个亮点。在火车站人流量最大的南广场,警务站警灯闪耀,对犯罪分子起到了极大的震慑作用。

  2016年上半年,分局共破刑事案件18起,刑事拘留23人、强制戒毒27人,抓获网上逃犯6名,行政拘留154人,治安秩序得到进一步提升。

  “夏季风暴”净化社会环境

  7月13日,西安警方开展了以大巡查、大检查、大清查和打击“两抢”“扒窃”等街面侵财犯罪为重点内容“夏季风暴”专项行动,提升社会治安管控水平,排查治安隐患,加大对违法犯罪可疑人员的查处力度,净化社会环境,让人民群众有安全保障。

  站前分局结合“夏季风暴”专项行动,对火车站周边为数众多的“小旅社”、“小商店”等“五小门店”开展了全面清查,协同火车站管委会、工商局、执法局等多个政府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发现存在色情服务、无证经营、欺诈群众的场所,一律关停。关停涉嫌敲诈的玉器店12家,同时责令31家经营不规范的“五小门店”进行停业整顿。依附在“五小门店”的各种“票托”、“饭托”、“车托”、“旅馆托”等人员也销声匿迹,上半年共打击处理各类“托”210人次(其中治安拘留56人,罚款16人,警告7人,批评教育131人),留置160余人,建档400余人。

  记者从站前分局民警陈骁鹏处了解到,“夏季风暴”专项行动以来,火车站周边治安状况良好,在暑期高峰人流量增加的情况下,刑事类报警数量较同期下降了16.7%,治安类报警数下降27%,敲诈类案件报警数同期下降28.6%,没有发生一起重特大刑事案件。(通讯员 杨霄)

相关热词搜索: " 夏季 风暴 " 净化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