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继续稳经济增长 支持给高校宿舍装空调

滚动新闻 长江日报 作者:杜鹃 2016-07-27 18:58:26
[摘要]炎炎夏日,传来好消息,我省支持给高校学生宿舍安装空调。华商记者杜鹃。

  炎炎夏日,传来好消息,我省支持给高校学生宿舍安装空调。这是在7月27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28次会议上,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作了关于陕西省2016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时提到的。

  今年上半年,我省GDP同比增长7.2%,其中固定资产投资、规模以上工业、社会消费零售品总额分别增长9.3%、6.7%和10.2%,CPI稳定在1.5%,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7.3%和8.5%。

  消费保持平稳增长,汽车类销售增长0.9%,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16.2%;就业形势基本稳定,城镇新增就业23.12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31%,应届高校毕业生签约率88.4%,小微和民营企业就业占到60%以上。

  下一阶段,我省要继续稳经济增长,支持延长集团建成城市便利直供加油站100座,建成西安咸阳机场口岸进境免税店,支持高校实施教学楼、学生宿舍制冷设备改造提升工程;持续改善民生,制定实施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扩大中等收入群体规模行动计划。突出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关中大气污染防治、陕北石油管道泄漏整治、渭北“旱腰带”采石场治理和渭河、汉丹江水污染防治等重点,狠抓重大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积极落实民生兜底政策,加快推进扶贫标准和低保标准“两线合一”,适时提高基础养老金标准。

  华商记者 杜鹃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 陕西省 支持 高校 学生

上一篇:西安月子会所万元起步上不封顶 也曾遭投诉 下一篇:长缨西路28日起每晚道路施工 车辆提前绕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