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走进特警训练营 看“尖刀”如何炼成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8 07:35:05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7日,两名特警队员练习实弹射击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摄

  特警是公安队伍的“尖刀”,是惩治犯罪、打击恐怖活动的拳头队伍,是市民安心放心生活的保障。从7月18日开始,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开展了为期20天的集训,内容涵盖400米攀越障碍、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等科目。7月27日,华商报记者走进榆林市昌汗界射击场特警训练营,带你见识特警风采。

  搏击场上尽显特警风采

  7月25日上午9时30分许,昌汗界射击场特警训练营,骄阳如火,酷热异常,特警队员们汗流浃背,但训练科目依旧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他们个个精神抖擞,丝毫未有退缩之意。

  在搏击训练场地,随着教练员的一声哨响,比赛场上的两名参赛人员互相敬礼后开始比赛,其中一人一个垫步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扫向对手,而对手顺势转身抱住他的大腿将其按倒在地,整个比赛过程紧张而又激烈。

  两名参赛人员分别叫白皎龙和崔世雄。三个回合下来,两人已是气喘吁吁,汗流浃背。

  崔世雄2014年7月份毕业于延安大学创新学院,曾在榆林高专附中教务处、榆林机场广告公司工作过。2015年12月1日,通过公益性岗位考试,成为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一名队员。“入职前也曾训练过,但是训练强度和这次比起来差远了。”崔世雄说,这次训练刚开始,他身体很不适应,但他咬牙坚持,希望比其他有基础的特警做得更好。

  白皎龙则曾在内蒙古达拉特旗基层派出所干过协警,2012年入职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我在集训之前体重190多斤,这段时间瘦了15斤左右,每天都是高强度训练,从早操开始一直持续到晚上9点多。”白皎龙说,这种高强度训练还是第一次,但他已经坚持下来了,现在感觉训练挺好,也适应了这种高强度训练。

  从文弱书生成长为特警

  七月的夏日,骄阳如火,酷热异常,在训练射击的特警一动不动地趴在地上瞄靶射击,因为都是真枪实弹,所以他们都身穿防弹服,头戴头盔,全副武装,聚精会神地训练,这样更使他们觉得炎热无比。教练在一旁认真地指导,工作人员记录他们每一枪命中的环数。

  在此次集训中,还有一个专门训练体能的翻滚轮胎项目,今年30岁戴着眼镜的万杰看起来像个文弱书生,但他在翻滚500斤轮胎的时候一点也不含糊,只见他先用双手扣住轮胎上花纹将其搬离地面,然后立刻用膝盖顶住轮胎底部,紧接着双手用力将其立起来,最后推倒在地上,完成了一个漂亮的轮胎翻滚。

  万杰向华商报记者讲述,自己2010年毕业于中山大学应用心理学,后来通过参加事业单位考试进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2013年从巡警转为特警。“以前我们也训练,但一般是擒敌拳、警棍等,这次训练的项目完全不一样,有400米攀越障碍、特警搏击、五公里武装越野等,这样的训练挺好的。”万杰还说,他不想这么年轻就坐在办公室里,来到特警大队,就是想挑战一下自己。

  据了解,从7月18日开始,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巡特警大队特警中队开展为期20天的集训,期间,特警主要从400米攀越障碍翻滚轮胎、五公里武装越野、特警搏击、战术射击、突击科目、处置科目六个科目进行训练,目前他们已经能够熟练操作并运用到各类事件的处置当中。 华商报记者 张云飞 实习生 白姗姗

相关热词搜索: 集训 科目 轮胎 巡特警 尖刀 万杰 高强度训练 战术 训练营 考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