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身边怦然心动的景致 盘点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16-07-28 07:59:13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陕西最美的八个古镇

  提起凤凰,人们首先想到的是沈从文故居,很少人知道,在陕西的柞水,也有着一个美丽的凤凰古镇。

  秦岭南坡,凤凰镇依山傍水,社川河、皂河、水滴沟河三水交汇于此,形成三角洲,凤凰镇便依山傍水建在这肥沃的三角洲上。镇政府所在地的凤镇街距柞水县城45公里。据《柞水县志》记载,凤凰镇始建于唐武德七年(公元624年),唐宋时名“三岔河口”(社川河、皂河、水滴沟在此交汇),元代称“社川河乡都”,明成化十五年后(公元1479年)称“社川里”、“上孟里”,清嘉庆年间改名为“凤凰嘴”(因其西南有山名凤凰山而得名),民国三十年(公元1941年)更名为“凤凰镇”。明景泰三年(公元1452年)至1961年属陕西省镇安县,同年9月划归柞水县。

  凤凰镇老街弯曲的街道和两边遍布的明清老房是这里的最大特点。在这条东西一千多米长的古镇上至今仍完好保留着60多座明清时期的民居。沿主街有一条石板覆盖的小溪,另有一条与之垂直的小溪穿镇而过,形成十字形水系。老街两旁靠街全是商铺,商铺后面是住宅。临街大门一般用结实耐磨的核桃木或漆木板做成,用土漆油染,明净光亮;门墩为石雕花卉。商铺铺面宽不盈丈,宅深却达三四十米,据说铺面的间数和房屋的纵深度都代表了当时主人的富裕程度。

  特色美食:当地的特色农家饭,锅盔,米汤、腊肉、豆干、土鸡蛋等等,腊肉和豆干还有豆豉是当地的特产,还有苞谷酒。

  自驾线路:西安到柞水下高速,到古镇大约43公里

  乘车路线:火车站乘坐到凤凰镇的旅游大巴

相关热词搜索: 马嵬驿 党家村 米脂 米汁 粉汤羊血 李继迁 杂居地区 1941年 文星阁 西禹高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