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网选车牌号被索靓号费 安康交警部门:流程有失误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9 06:43:25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华商报安康讯(记者 王培民 王斌)汉阴汤先生网上选中“G88C88”车牌后,车管所要收8万元“靓号费”,此事经华商报7月28日A04版报道后,引起社会各界强烈反响。昨日下午,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主要负责人接受采访时说,交警部门在网上选牌号工作流程中确有失误,未尽到事前提醒义务,表示将尽快启动网上公开拍卖靓号业务。

  这位负责人称,2005年以前,靓号牌照是不收费的,但车主为了得到一个吉祥牌号,时常找关系,也出现因车牌照而引起的腐败问题。2005年,在政府的协调下安康交警部门与财政部门根据会议纪要,启动了相关靓号车牌收费事宜。

  “2005年实行靓号收费,公开明码标价,收入上缴财政,当时来看这个收费机制确实起到了防腐的作用。”这位负责人说,“收费机制实行11年来,也确实存在不少问题和不足。”

  据了解,2015年11月,安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已经按照上级要求,开展网上预选车牌号码业务,并将所有号码包括靓号全部公开。当时对于靓号是否在网上公开也有争议,但交警支队最终决定,将所有牌号包括靓号全部公开,为下步网上拍卖靓号进行前期准备。

  “汤先生在网上选号时,确实未有靓号收费提示信息,这是我们宣传和流程设置上的不足,未尽到提醒义务,交警支队将当面向汤先生道歉,妥善协商处理此事。”这位负责人说,“交警支队还要在车管单位开展作风纪律整顿,提升服务质量,接受媒体监督。”

  网上公开拍卖靓号什么时间实施?这位负责人说,正在加紧工作进度,8月底前一定会开展此项业务。

  11年卖了多少靓号、收费又是多少?这位负责人说,时间跨度太长,目前还没有统计,但所有靓号收入都上缴财政,车主手里的交款凭证都是正规的发票。

  相关报道:网选"G88C88"车牌 办手续被告知交8万"靓号费"

西安机动车突破250万辆 全省将推行车牌号20选1

西安交警今起推便民新举措 新车选号升级为20选1

宝鸡新车选号有变化 从“10选1”变“20选1”

车牌号8889法拉利撞上9888宾利 千万天价修车费

一块铁皮能换房?陕西各市“88888”车牌这么值钱


相关热词搜索: 交警支队 交警部门 2005年 靓号费 g88c88 车主 此事 公开拍卖 车管所 车牌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