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火车站周边乱象:发廊妹露大腿"招呼"游客进来玩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29 06:51:30 编辑:贾艳菲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7月22日下午4时许,在西安市环城北路东段,一名男子(右二)称,路人的拉杆箱撞了他的腿。最终讹了100元后迅速离开。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近年来,随着有关部门对西安火车站周边持续不断的整治,2016年上半年,整体面貌已明显改观。然而,平静的背后却暗流涌动,诸如“碰瓷讹诈”“色情服务”等多年顽疾,又有抬头之势。

  根据群众反映,华商报记者日前对火车站周边方圆一公里范围内,进行了为期一周多的暗访。

  街上碰瓷的令人忧

  7月1日,网友“12wamm12”发帖称,当天早上5点多,他下火车后一个人带着行李箱出站,刚走了一段,便在街道上被人踢了箱子,当时,他还善意地问了一声“没事吧”。谁想到,没过一会儿对方就带来两个人找他来讹钱……

  7月上旬的一天下午,在西安打工的小陈经过火车站旁边地下通道时,也遭遇了惊心时刻,“当时地道里没有几个人,走到半路,过来一对父子模样的人,其中一人就把我碰了一下。”小陈说,当时他没觉得什么,想继续往前走,但对方一个年龄大的就说把他撞了,必须给100元。可是他身上只揣了5元钱,无奈就掏出来给对方,可对方嫌钱少,气哼哼地竟将钱撕了……

  西安市民石先生反映,7月中旬的一天下午,他刚经过西安火车站东公交站牌时,发现环北公寓东边的一家商店前,正有一个老太太拉住一个拿着行李的旅客不放,说旅客的拉杆箱碰了她的腿,旁边还有一个自称是老人女儿的戴眼镜的女子和几个拿着手机“取证”的中年男子。这位旅客最终被讹了100元。

  7月22日下午4时13分,暗访组记者在火车站附近目击了一名中年男子的讹人过程。他挽着裤脚,穿拖鞋,从火车站售票厅方向朝东走,在距环北公寓十几米的地方,他拦住了赶往火车站的一名行人,说人家撞了他的腿。那人忙求该男子谅解,但男子不依不饶,旅客只好掏钱脱身。被讹男子称,他是赶着去云南的,那男子故意用脚踢了他的拉杆箱,只是因为赶车急,不愿耽搁时间,所以给了100元。

  7月24日下午,在地下通道,记者也看到了可疑的男子,不过对方极为警觉,发现不对便迅速离开了。据通道北口一位餐饮店老板介绍,通道下常有吸毒人员和残疾人碰瓷,但活动时间不定,一得手就走了。

相关热词搜索: 火车站售票厅 乱象 旅社 旅客 按摩 招呼 碰瓷 小旅馆 色情服务 足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