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话提醒卡被盗刷她不信 西安女子取钱时6万消失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7-29 07:07:40
[摘要]朱女士后悔自己的武断:“4月份接到不少电话,都是说我银行卡被盗刷了,我一听就挂,因为卡根本没离过身么。”

  朱女士后悔自己的武断:“4月份接到不少电话,都是说我银行卡被盗刷了,我一听就挂,因为卡根本没离过身么。”直到近日她取卡里的钱时,才发现卡真的被盗刷了。

  卡内近6万只剩980元

  今年67岁的朱女士是名医生。去年12月,因身体不适,就回户县的家里住了下来,工资卡一直搁在身上。

  “我虽然没查,但卡里应该有7万多元,今年3月,我从ATM机上分两次共取了1万元,随后又交了2000元的电费。”昨日,朱女士说,此后这张卡就一直没用。7月24日,老伴带她到西安,想起这张卡里有钱,便去银行想把钱取了,把卡销掉,没想到一查,被吓了一跳:“银行工作人员说我的卡里只有980元,我说不对啊,得有近6万块呢!”

  工作人员一听,赶紧给领导汇报,还打了一张朱女士银行卡的交易清单。朱女士一看,她取的1万元是在3月3日,交电费为3月9日。“从清单上看,我交过电费后还有5.9万多元。可从3月27日开始后的交易,我都不知道,交易摘要显示的直付通、快钱……我都不知道是啥玩意儿。”朱女士说。

  6天通过10家电商刷走5.8万

  昨日,华商报记者看到朱女士提供的清单,其中朱女士表示不知情的消费,集中在3月27日至4月1日这6天里。3月27日有3笔交易,3月28日12笔交易,3月29日6笔交易,3月30日59笔交易,在随后的两天里,又交易了3笔。

  银行相关负责人说,朱女士的事,他们已安排人手专门调查,目前查到总共被刷走5.8万余元,共涉及十大类电商,银行能够协助调查的是其中的七大类,还有三大类电商要求必须是朱女士本人提出诉求。至于是什么原因被盗刷的,须由警方调查。

  该负责人还说,不管是哪家电商,“都是经过网络完成交易的,而网络交易都需要验证客户账号、密码、手机号,有些还增加了身份证号码,才能开通相关功能,还有部分商户会要求在网上设置支付密码。功能一旦开通,仅通过客户账号及商户发送的短信验证码,即可进行网络交易。”也就是说,所有的这些交易,都需要先逐一填写上述资料,那么,如果朱女士本人没有在手机网络上点击什么东西的话,那就很有可能是她个人的信息泄露了。“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向各个电商进行交易确认,尝试追回消费款,但没法肯定就能追回来。”

  曾多次接到盗刷提醒电话

  朱女士说,发现卡内余额少了后,当天就去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报警。民警说责任在银行,于是她又找到银行,银行说必须要报警。第二天她又去派出所,派出所说报了警银行更不管了,后来银行工作人员陪着她到派出所,这警也没能报上。昨日下午,华商报记者来到建设路派出所,所长向民警了解情况后表示,此事正在进行前期调查。

  朱女士说,直到发现银行卡被盗刷了,她才想起几个月前的那些“骚扰电话”,“尤其是4月,打我手机的人特别多,基本都是你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我根本不相信,我的卡在我身上呢,咋可能盗刷……”朱女士说,每次她把人家说一顿后,就马上挂断电话。最后一个这样的电话是一男子打来的,“自称是公安局的,说我的银行卡被盗刷了……我还说人家是骗子……”朱女士后悔地说,如果当初能先把话听完,然后去银行核实,或许自己的钱也不至于都没了…… 华商报记者 苗巧颖

编辑:贾艳菲

相关热词搜索: 付通 取钱 派出所 钱时 民警

上一篇:西安10个网络诈骗公司被查 79名涉案人员被刑拘 下一篇:十二年前的西安航拍 电视塔还那么“青涩”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