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男子网购二手车遭卖方违约 网站未退还买车钱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7-29 07:26:27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王先生给记者出示交易记录

  昨天上午,市民王浩给本报热线反映自己网上选购二手车遭遇的困扰。他说:7月12日,我在瓜子二手车上选好了一辆逍客SUV,经网站约见车主3次后,决定选购。给网站付了4500元钱后,第二天车主反悔取消交易,网站约定7天退钱,然而至今快半个月了,钱仍然没退到手。”

  昨天上午10点,记者在浐灞湿地公园一处停车场内见到了王浩,一见面他就向记者展示了手机里的电子合同。王浩说:“瓜子二手车网的广告在电视上特别多,我就是想着他们是第三方平台,广告上说他们经手的车都是经过严选6年10万公里内个人车源,259项严苛检测,14天可退,1年2万公里质保。为了图放心,我就选择了在他们上面买车,没想到车没买成,退钱还这么麻烦。”

  记者了解到,前些天,王浩在瓜子网上看中了一辆逍客SUV,2014年已经跑了5万公里,标价9.8万元。王浩说:“价格略高,但在网站销售人员的陪同下,我约见了3次车主,车主人不错,车又有平台做保证,我就选了。第三次我们在新城交警大队见面,车主消违章后,我们当场签了电子合同,我给瓜子网工作人员交了2000元的保证金以及2500元服务费,现场交付,其中保证金没有任何收据。本来约定13日去过户,结果13日清晨就接到瓜子网工作人员电话,称车主反悔不卖了。”

  车不卖面临的就是退钱,然而王浩要求退钱的过程并不顺利。王浩说:“瓜子网的工作人员在合同里相当于丙方,当时的工作人员叫杨朋斌,乙方不卖车了,他就承诺向总部申请给我退钱,但是这半个月来,我多次给他打电话,他都一拖再拖,甚至连单位办公地址都不告诉我。我也多次给瓜子二手车网客服打电话,但也没有进展。”

  昨天中午,当着记者的面,王浩再次给杨朋斌打电话,得到的依然是“已反馈,需等待”的回复。根据王浩提供的号码,记者又拨通了瓜子二手车网客服的电话。记者看到,这是一个“010”开头的座机号码。在核对了相关情况后,客服表示进度正在跟进,负责售后的经理会和王浩联系。记者想请对方提供一下售后经理的电话,客服则予以拒绝。

  王浩对记者说:“每次都说有售后经理会跟我联系,但这半个月来根本没人联系我。在决定维权后,我甚至发现了多处漏洞,比如说我当时缴纳的保证金是线下现金交付给网站工作人员的,没有任何收据。最神奇的是,我登录网站手机客户端,竟然在‘我的’一栏里找不到选购记录,这给我的维权也带来很大难度。”

  文/图本报记者李佳 实习生宋晓雨冯乐乐

相关热词搜索: 王浩 买车 车主 退钱 010 瓜子网 客服 二手车网 SUV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