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全国青少年足球夏令营西安营区闭营 孩子们恋恋不舍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6-07-29 21:23:09 编辑:刘超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参加闭营仪式的各地学生们欢聚一堂.jpg

参加闭营仪式的各地学生们欢聚一堂

  “希望明年我们一起在这里相会。”随着专家组组长范运杰的临别寄语和宣布闭营,为期一周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西安营区正式结束。整个夏令营期间,来自内蒙古、新疆和陕西等600余位初中学生和教师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共同为足球水平提高而努力着,更为托起校园足球梦挥洒着汗水。主要承办此次夏令营的陕西师范大学,也是多方协调全力做好保障工作,并邀请国内外著名足球学者和教练员为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准备了丰富的课程和学习内容。

  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今年分大区进行,山西、内蒙古、新疆、宁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陕西等地区的初中阶段夏令营在陕西师范大学举行。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校园足球办公室承办了夏令营活动,为了设置精彩的夏令营内容,协办的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提前一个多月就组建了工作人员团队,大学生志愿者,并及早协调了多位国际著名足球学者。

  夏令营中,上午多进行教学比赛和足球技巧游戏,下午则以示范课为主,夜间不但安排有爱国主义教育知识竞赛,更有著名学者们的足球公开课讲授。“这次参加夏令营的学生和在校教师,都是各省区的精英和骨干,大家从各地汇集到一起不容易。除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我们更要求课程精巧高端,让参加夏令营的师生们有个学习发展的提前量。”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史兵介绍说,为了精心准备夏令营的教学交流和运动科学授课,学院不但派出了足球教学主力教学力量,还邀请多位海外国际学者来授课。

  退役职业球员、留法学者马宁不但参与夏令营交流赛和体质测验,还将原汁原味的法国青少年足球教学展现在公开课上。加拿大莱思桥大学文理学院运动科学系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单共兵教授作为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客座教授,也准备了教案为夏令营师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倒挂金钩等射门动作力学原理等。

  “孩子们都是恋恋不舍的,希望这样的夏令营继续下去,为我们的校园足球工作开展和提高培养更多人。”全国人大代表、原国家女足队长范运杰担任了2016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西安营区(第三营区)专家组组长。她认为足球夏令营经历可以让很多孩子在足球成长道路上留下深刻记忆,“调集了最好的师资力量,最好的服务保障团队,这也是现在这些孩子们的机会。”对西安营区夏令营评价颇高的范运杰,在闭营仪式上宣布闭营后很快被师生们围拢住,签名合影的要求几乎让范运杰成为最后一个离开陕西师范大学长安校区足球场的人。

  闭营仪式上,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党委书记石海燕致闭营辞。国家级专项培训讲师韩志军还宣布了本届夏令营最佳运动员穆田院﹒卡德等最佳运动员获奖学生名单等。闭营仪式由陕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万炳军主持。按照夏令营计划,各地的参营今天陆续离开西安。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