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韩森东路—东三环跨线桥通车 咸宁路交通压力缓解

来源:三秦都市报 时间:2016-07-30 07:52:16 编辑:王玮玮 作者: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

   韩森东路与东三环立交开通本报记者陈飞波摄

  本报讯(记者文锦)昨天的西安骄阳似火,虽然气象部门发出“橙色预警”,烈日下的市政工地上仍然是一片忙碌。7月29日,韩森东路-东三环跨线桥工程建成通车,西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进水干管工程实施完成实现通水。截至7月底,西安市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4.55亿元,实现年度任务的75.8%。

  东郊地区交通更加便捷

  韩森东路-东三环跨线桥工程,东起半引路,西至浐河东路,道路长664.9米,其中桥长209.3米,整个工程包含道路、雨水、污水、桥梁、电力管沟工程。跨线桥总宽23.5米,双向六车道,人行和非机动车道采用主桥南侧30米处同步新建的人行天桥跨越东三环。

  韩森东路是西安市东西向轴线(绕城高速阿房宫立交-钟楼-纺织城)的重要组成部分,韩森东路-东三环跨线桥是韩森东路工程“两桥一路”的组成部分。东三环跨线桥的建成通车,有效缓解了长乐路、咸宁路的交通压力,市民可以从浐河东路直达半引路,不再绕行咸宁路或长乐路,东郊地区交通出行变得更加快捷方便。

  主城区西南部污水全收集

  29日上午10点,西安市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经开草滩污水处理厂)管网连接处,大型碎石机正在逐步敲开“封层”,随着敲击水量愈发增大,最终汇入全长5.3公里,管径2.6米的新建管线,进入第一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

  工程位于河入渭河的右岸,设计规模20万吨/日。主要收集处理主城区西三环以东、环城西路以西、南二环以北200平方公里区域的河沿线“超限”流量污水,是西安市拦截城市生活污水排入渭河的最后一道屏障。管道工程起点西三环丰产路十字西侧污水管道上,终点接入一污三期污水处理场内。建成运行后,对彻底杜绝城市污水直排河情况发生,保卫渭河变清具有重要意义。

  33个市政工程阶段性完成

  管网通水、道路通车,一个个市政建设项目如期完工。按照2016年城建计划要求,今年西安市市政公用局承担建设项目共92项,其中,市级重点建设项目共23项。秦汉大道道路工程等33个项目已完成或阶段性完工;秦汉大道跨西铜立交等27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

相关热词搜索: 东三环 韩森东路 跨线桥 通车 污水处理厂 封层 三期工程 立交 管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