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陕西首支民间水上救援队成立 有2艘救生艇

来源:长江日报 时间:2016-07-30 21:51:37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付启梦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昨日,陕西省首支民间水上救援队——陕西省曙光救援队水域救援大队在临潼区零口水库成立,首批40名队员接受测试和入队仪式,这标志着陕西水上救援有了新生力量。 目前,该救援队有2艘救生艇。

  陕西省曙光应急救援协会副会长王红旗说:“曙光救援队水域救援大队成立后,将作为全省水上救援的补充力量,与消防等部门协力保障水上安全。欢迎爱心企业捐赠更多的救援设备。”

  同日,陕西省曙光救援汉中支队,也在汉江水域展开了严格的水上救援训练,使队员的操舟技术、水面救生、潜水探查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为当地水域灾情应急救援增加了可靠力量。

  目前, 这支水域救援大队的队员都是来自各行各业的爱心志愿者。王红旗说:“我们将在社区、人群集聚的地方,开展安全意识的宣传,倡导大家在没有安全保障及不熟悉区域,千万不要下江下河戏水游泳。曙光救援的最终目的就是没有救援,通过对民众安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提供民众的户外安全意识,达到少发、不发事故。”

相关热词搜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