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反导尖兵陈德明:为国铸盾敢担当

关注 央视网 2016-08-01 16:02:34
[摘要]在我国西北某基地的历史展览馆中央,矗立着一枚枚导弹模型,模型旁“大漠雄风” 4个大字遒劲有力、引人注目。这些都是这支被称为“英雄部队”的历史缩影,他们见证着大漠靶场军人为铸造国之利器而付出的努力和辛劳。

陈德明 资料图

  在我国西北某基地的历史展览馆中央,矗立着一枚枚导弹模型,模型旁“大漠雄风”4个大字遒劲有力、引人注目。这些都是这支被称为“英雄部队”的历史缩影,他们见证着大漠靶场军人为铸造国之利器而付出的努力和辛劳。

  在这支倚天铸剑的队伍中,有一位意气风发的科技专家,他目光如炬,时刻关注导弹技术发展;他步履匆匆,只争朝夕铸造国之重器;他智慧超群,牵头攻克数项技术难题,他入伍26年,获得20余项各类科技奖项。他就是人称“陈铁人”的戈壁军人、导弹试验专家陈德明。

  一部电影催生“为国征战”的梦想

  1986年,还在读高中的陈德铭观看了一部电影,影片中,我国第一枚远程运载火箭呼啸升空的壮美画面令其震撼不已,心中悄然埋下了一个为国征战的梦想。为了这个梦想,他报考了当年唯一开设航天动力学与飞行试验专业的国防科学技术大学。

  毕业时,陈德明婉拒留校工作的机会,毅然踏上驶往西北大漠的列车,只因心中对导弹事业的热爱。“无垠的戈壁滩,零星的骆驼刺,破旧的老营房,技术室60多人用着一台老旧电脑。”这是陈德明26年前刚到基地时的印象。“这是一个不适宜人类居住的地方!”同行的战友抱怨。陈德明却说:“这是一个神圣的地方,这里有祖国需要的国防事业,这里一定会是我们建功立业的沃土。”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 陈德明 1986年 弹道数据 大国博弈 反导作战

上一篇:好兵张楠:我是一颗上膛的子弹 随时准备着 下一篇:40年后看唐山,再向亲人解放军致敬!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