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电子支付停车费首日 有车主感觉缴费有点复杂

西安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2 07:08:53
[摘要]凡通过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所管辖停车费,在2016年7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享受7折优惠政策。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该中心派出20多人到明城墙内的各个停车点检查、指导电子缴费情况。

  继推出“西安停车”微信公众号及APP移动客户端公众服务渠道后,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推出新政策,从8月1日起,在明城墙内,公共停车收费站点推行“全电子缴费”试点(非现金交易),市民需要通过长安通卡、微信、支付宝、银联等电子支付形式缴费,不再收取现金。此外,凡通过电子支付方式缴纳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所管辖停车费,在2016年7月26日至12月31日期间,享受7折优惠政策。

  昨日上午,在西安市粉巷,市民王先生在取车时,试图下载“西安停车”APP缴费,但因为网络不好,多次下载没有成功,最后通过刷长安通卡支付了停车费。在钟楼附近的一个停车点,车主张先生说,缴费有点复杂,自己年纪大了,不会用电子支付,收费员建议他购买一张面额为50元的长安通卡,如果觉得用处不大,可以在任意一个长安通网点退卡。张先生遂购买了一张长安通卡,说以后到城墙内停车,就用长安通卡来支付。在新城广场一处停车点,一车主听说只能通过电子支付缴费,不收现金,则拒绝缴费开车离去,收费员无奈在停车系统里记录该车“欠费”。

  西安机动车停放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昨日,该中心派出20多人到明城墙内的各个停车点检查、指导电子缴费情况。从昨天检查的情况看,大多西安车主选择长安通卡支付方式,选择APP、微信支付的比较少,随后一段时间,他们将继续宣传、引导,让更多的车主习惯电子支付,逐步实现全电子缴费。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车主 电子支付 停车费 支付宝 通卡

上一篇:滴滴宣布收购优步中国 红包补贴奖励将继续发放 下一篇:2016城六区高中共录22155考生 4日公布第一批结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