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兴平一男子帮人“打架” 残忍砍杀素不相识青年

咸阳新闻 长江日报 2016-08-02 07:14:18
[摘要]两年过去了,兴平人车三红老两口如今仍沉浸在失去儿子的苦痛中无法自拔。白进涛手中的刀随后被众人夺下,见车磊倒在地上,白进涛慌慌张张地跑出KTV,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咸阳市躲藏。

\

  两年过去了,兴平人车三红老两口如今仍沉浸在失去儿子的苦痛中无法自拔。2014年6月19日,30岁的车磊被人刀砍致死。让许多人无法理解的是,凶手白进涛根本就不认识车磊。当天喝过酒后,他被熟识的王家兄弟喊去“帮忙”,竟持刀就砍致人死命……

  车磊死亡后,王家三兄弟等人和白进涛被法院一审以故意伤害罪判处3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对此判决,在众被告人提起上诉的同时,咸阳市人民检察院也依法提出抗诉,认为一审判决量刑太轻。日前,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再次开庭审理了此案,将择日宣判。

  >>被害人

  他是村人眼里的好青年

  想竞选村主任

  西吴街道办西二村地处兴平市东郊,西(安)宝(鸡)中线从村子穿过。因为地理位置的优势,村子这些年经济发展很快,许多人家都有自己的小生意或产业。

  西二村的大姓是王家,车家是村里为数不多的外来人口之一,可车三红两口子是村里人眼中公认的“能人”。早在上世纪90年代,车家就开始做纺织品小生意,并因此盖起了当时村里少见的二层楼房。

  车家的独子车磊出生于1984年,16岁初中毕业后追随父母去了新疆做生意,2011年才回到西二村。车磊跟几个关系要好的朋友说,想回来做点事情。由于在外历练多年,处世得体,个头1米8的车磊给西二村许多人留下了不错的印象。2012年,他被推举为西二村治保主任。

  2013年车磊结了婚,同年还有了孩子。看到村里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他购置了一辆挖掘机,专门承接周边市场的土方运转。

  车三红告诉华商报记者,车磊曾说自己下一步想竞选村主任。但作为村治保主任,有件事让车磊很头疼:那就是村副支书王卫东兄弟私下经营油罐倒卖,不少村民向他这个村治保主任反映,他不知道该如何处理。

  2014年6月,车磊的孩子7个月了。车三红已经开始提前着手准备给孙子置办周岁酒,车磊每天回家也是乐得合不拢嘴,日子过得有滋有味。

  >>行凶者

  他生活不太如意

  离了婚曾喝农药自杀

  在距离西二村6公里外的另外一个村子里,1987年出生的白进涛则生活得并不怎么如意。他小学毕业后就不再读书,开始闯荡社会,21岁就结了婚,婚后和妻子在当地开了一家小饭馆,可由于生意一直不见起色,后来转让给了别人。

  7月27日,白进涛的叔叔白某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性格的原因,白进涛和父亲关系有点紧张,家里的许多事情不怎么愿意和父亲讲,倒是偶尔愿意向他这个叔叔倾诉。但饭馆倒闭后白进涛到底在干啥,白某表示也不清楚。

  在叔叔眼里,白进涛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青年,心有点高,但生活得总是不太如意。据他回忆,几年前白进涛曾经喝农药自杀,后来在医院被抢救了过来。侄子出院后,他好几次想知道侄子遇到了啥事,但每次一提及这个话题白进涛就会刻意回避。“我至今都不知道他当年遭遇了啥”,7月27日下午,白某对华商报记者说。

  白某和侄子最近的一次交流是2014年春节后不久,侄子告诉他说自己和老婆协议离婚了,孩子由女方暂时抚养,自己每个月给支付生活费。白某听了有些吃惊,质问侄子这么大的事情怎么不和家人商量,侄子一言不发。

  从那以后,白某很少接到侄子的电话或信息。直到2014年6月20日凌晨3时许,警察敲开他的房门问白进涛在不在,他才知道侄子砍伤了人。后来接到了侄子打来的电话,他劝侄子去自首。在去公安局的路上,白某问侄子,你认识昨晚被你砍的小伙不?白进涛摇头说此前见都没见过,一点也不认识。

  “不认识,你砍人家干啥?”,对于白某的追问,白进涛回答不上来。

  >>案发

  在KTV喝酒发生争执

  王家兄弟叫人帮忙发生血案

  按照咸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书的指控,以及咸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司法文书记载,2014年6月19日晚11时许,在车磊等人的再三邀请下,王卫东同意和他们去喝酒,在路上王卫东的堂弟王锦标加入。在KTV唱歌喝酒期间,车磊向王卫东表示自己9月份想竞选村主任,希望王卫东支持。王卫东既没有表示赞成,也没有反对。随后,车磊带来的几个朋友提出要和王卫东、王锦标兄弟喝酒,但均被拒绝。

  因为喝酒不愉快,双方发生了争执。由于车磊一方人数较多,王卫东怕吃亏,授意王锦标“求援”。于是王锦标出了包间给王卫东的弟弟王卫国打电话,说晚上可能要和车磊打架,让带人过来帮忙。

  1976年出生的王卫国在当地经营着一家超市,也是有能量的人。接到王锦标的电话时,他正在家里和白进涛喝酒。随后,王卫国夫妻俩和白进涛同乘一辆奥迪车来到KTV,到了KTV楼下,王卫国边喊边走进大厅,刚好迎面遇到从包间里出来的车磊,王卫国二话不说挥拳就打。看见王卫国在打一个大个子,白进涛转身从王卫国的奥迪车后背厢里取出一把日本武士刀,直接朝车磊冲去。有围观者见状拉住了他,但白进涛大喊“你们把我放开,我今天要把他弄死”。期间,有人听到王卫国对白进涛说:“小白,你别管,弄死了有哥呢。”

  见有利器朝自己砍来,车磊本能地抬起右手阻挡,两根手指当场被砍掉。武士刀砍在了车磊的左前胸上,顿时鲜血喷涌而出。

  白进涛手中的刀随后被众人夺下,见车磊倒在地上,白进涛慌慌张张地跑出KTV,拦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咸阳市躲藏。

  据王卫国后来向法庭交待,武士刀是他一个月前在公路边买的,本来是放在车后备厢里玩。当晚事发后他很害怕,就跑到咸阳市住进一家酒店。次日打电话给妻子,得知车磊死亡的消息后,主动到公安局自首。

  与此同时,王卫东等人也悉数向公安机关自首。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 被告人 西二村 此案 被害人 一审判决

上一篇:兴平一大巴车司机违规超车 致车辆侧翻26人受伤 下一篇:咸阳老人住院2天做57项化验含梅毒艾滋 院方称必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